直球面對「落跑」質疑 韓國瑜保證當選一定留在這.....

分享:

直球面對「落跑」質疑 韓國瑜保證當選一定留在這.....

2019/12/06 03:45:08文/

【觀點】
選戰最後韓國瑜總算回神,正面迎擊青年質疑,韓國瑜再掛保證,如果當選總統,將會留在高雄。提出新概念,就是希望擺脫「落跑市長」的名號;只是距離選舉只剩30多天才回防高雄大本營,是否太遲呢?《品觀點》曾評論,其實韓國瑜民調始終低迷的原因,就是因為「不懂固本」,如今「落跑市長」名號標籤不好撕,韓說自己「被動參選」,還惹來現場青年一陣發噱,可見「落跑」已是最大隱憂。如何洗刷汙點?提出有力政見,說服選民相信,如何做好總統也顧好高雄,成為不可逃避的終極課題。

正面迎擊青年疑慮,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青年論壇,回應「落跑市長」質疑,韓國瑜提出新概念,表示他若當選總統將不會離開高雄,要採移動式管理,由副總統與行政院長坐鎮北部。韓國瑜也說,他當高雄市長向中央爭取預算時,不是被東扣西扣,就是被白眼,讓他感到困難,希望外界理解他的立場。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舉辦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到韓國瑜與青年對談,現場也安排青年團體提問。有人問到,韓國瑜落跑高雄市長選總統,沒有誠信,該如何說服選民自己未來會信守承諾?韓國瑜表示,自己當上高雄市長10個月,雖然不敢說做很多,但其實做了不少事情。韓國瑜表示,他的3位副市長是全國最強的,每位經驗都相當豐富,並且專心為高雄打拼,並沒有因為他選總統而停下來;也請大家站在他的處境思考,高雄負債3000多億,但他到中央爭取預算時,卻被東扣西扣,出席行政院會,一言一行也被放大檢視,讓他做得很困難。

韓國瑜重申,南台灣的生命力沒有被發展起來,政府長期重北輕南,因此在五月初他被動參與黨內初選,並一路向前,但他不會離開高雄。提到「被動參選」時,雖然引發台下青年一陣笑聲,韓國瑜繼續說,當總統可以移動式管理,未來如果當選,將以高雄為重心,北部由副總統、行政院長坐鎮,他選上之後一樣會照顧高雄市民。

另外,現場有青年提問「同性婚姻」議題,韓國瑜回應,自己的看法很簡單,就是「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中華文化也很重要,家庭價值不能輕易放棄。而針對妻子李佳芬曾說「小學三年級教肛交」,從而引發的爭議,韓國瑜解釋,李佳芬當時說話是因為接到愛家協會陳情,擔心下一代教育太開放才說的,只是舉例,沒有抹黑的意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