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蒐、臥底?!國安局破例 火速幫韓換掉菸案隨扈

分享:

情蒐、臥底?!國安局破例 火速幫韓換掉菸案隨扈

2019/12/06 09:07:35文/

總統蔡英文的警衛官汪恩肇中校曾涉私菸案,卻被派為韓國瑜隨扈,引發爭議,儘管國安局目前已將汪調為「加強編組」人員。但據了解,這次維安特勤編組完成後,國安局臨時抽換包括汪恩肇在內的3名組員,可說是「史無前例」,也讓藍營將矛頭指向蔡英文總統,質疑這是情蒐、臥底。

據報導, 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及周廣齊10月曾帶隊,赴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首度簡報維安等相關事宜,當時已「循例」敲定由上校組長主責,但國安局長邱國正、周廣齊事後卻又臨時提議改由少將「帶班」,讓韓幕僚覺得詑異當場婉拒,並表示依原規劃即可。

「少將帶班」之議未獲韓營採納後,特勤中心又通令「各組可針對成員抽換2至3人」,韓小組也因此被抽換3人,其中原編「預備組」的汪恩肇,不僅取代了官階僅次於上校組長、副組長的中校林宏明外,還擔任韓的侍從組長,是最貼近韓的維安人員。

據悉,韓營並不清楚維安小組被臨陣「抽換」侍從組長,但因「史無前例」,國安局內部開始分歧意見,特勤中心才把汪拉回「加強編組」擔任組員,但另兩位抽換人員仍留在韓小組中。

值得一提的是,邱國正因私菸案上任後,曾批評把涉私菸案者放在元首安全保護上,「不太正常也不太安全」,但汪恩肇卻被納入「安維7號」編組訓練,還通過6個星期的訓練考核與安全查核,成為編組成員。

無獨有偶,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惠敏日前也表示,上月連續2天掃街時,疑似憲兵隨行跟拍,質疑「難道憲兵政治偵防再起?」

雖憲兵指揮部解釋,這是根據高雄地檢署指示的「轄區掌握」任務,主動派出便衣憲兵掌握當地安全狀況,但鑑於現正處於敏感時刻,國安當局應該更要顧及候選人感受,更要確保軍人的行政中立,免得落人口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