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數」自己喊? 「民調攻防2.0」藍綠選民懵了!

分享:

「票數」自己喊? 「民調攻防2.0」藍綠選民懵了!

2019/12/09 04:27:54文/

【觀點】
在韓國瑜打出「民調之亂」的選戰奇招之後,現在各種「計票學」儼然成為「民調攻防2.0版 」。縱使沒了民調作為依據,不管是喊話輸贏90萬票,還是防守「朱立倫底線」381萬票,數字紛紛出籠,精彩度比民調更甚。選前30天,各數學家、演算家、精算師們的看法都有一套看似「符合邏輯」的自家門派說詞,彼此喊話的差距之大也堪稱是世界奇聞,而「虛實之間」更是讓選民們看到霧煞煞。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賭2700片雞排,表示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定當選,至少贏90萬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以簡單算數算出,若是菁英藍跟知識藍歸隊,再加上鐵綠其中的一塊,所以才會算出韓國瑜能贏蔡英文90萬票。

黃暐瀚說,2018年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那58萬票沒有算給民進黨,如果柯文哲的這58萬票未流到蔡英文那邊,韓國瑜的選票可能會更多一點,再加上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拿到的57萬票,就將近180萬了。但是,香港反送中事件和韓國瑜相關民調低的部分,會讓180萬票一下子被吃光。不過,韓國瑜與庶民的結合,像農漁工、強強滾、文山伯,過去他們並不是國民黨的選民,可是這一次國民黨確實拿到了過去20年來,所拿不到的那一群鐵綠的其中一塊,所以為什麼謝龍介會說不只贏、還贏90萬票。

而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洪耀南則認為,韓國瑜現階段要逆轉的可能性很低,甚至還要防止觸及朱立倫2016年381萬票的底線。另外,洪耀南觀察民調趨勢認為,蔡英文會贏得應該會比2016年多,但還是要看投票率多寡,而投票率高低在於年輕人,上次國民黨「換柱」讓大家看好蔡會贏,不過2016年投票率並沒有特別高,洪預估此次投票率應該會比2016來得高。

至於最近的「卡神」楊蕙如事件,洪耀南表示:「卡神跟我們也沒有什麼關係,對我們也沒有影響,卡神就只是傭兵」。短短一句話,就將楊蕙如與民進黨之間,切割的乾乾淨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