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人選是「他」!  韓國瑜:總統做好3個工作就完美了  

分享:

行政院長人選是「他」!  韓國瑜:總統做好3個工作就完美了  

2019/12/10 03:54:31文/

【觀點】
韓國瑜再下一步險棋,直接宣布敲定行政院長,此舉可想而知就是希望在選戰最後拉抬聲勢,而人選其實也不難猜,答案可以說是呼之欲出。雖說人事安排難免被扣上卡位子、分贓酬庸的帽子,但想坐上執政團隊的位置,本來就應有被檢視的認知。以目前台灣政經現狀而言,若真能有一位經歷豐富且才德兼備的行政院長,絕對可以大大加分。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9日參加政論節目,並透露已確定行政院長人選,韓國瑜認為這個職務相當重要,要負責把人民弄有錢,而「總統只要做好三個工作就非常完美了」。

韓國瑜在《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指出,「我跟張院長都有心目中非常理想的人,我負責台灣安全,這個人跟張院長配合要負責人民有錢,這個行政院長太重要,因為總統三個工作,國防、兩岸跟外交,國防不可能國家天天打仗,兩岸,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下,大致上可以和平交流,外交也不可能天天斷交。」,韓進一步說明「三個工作做好,這個總統就非常完美,第一個,確定國家發展的目標,我的目標很清楚,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第二,以身作則,本身絕對不能貪污;第三,用人。」

而用人部分,韓國瑜舉例強調,他啟用的三個高雄市副市長「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做得比牛多」,未來的行政院長也是如此,但不一定會在選前公布是誰;張善政幫忙解釋,「還沒有當選就在分官了,給人家這種感覺,民進黨現在這麼會抹黑,我們不要落入這個圈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