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宜民未道歉、藍營辱女警?朱立倫:誠摯道歉別橫生枝節

分享:

陳宜民未道歉、藍營辱女警?朱立倫:誠摯道歉別橫生枝節

2019/12/10 05:44:38文/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為在外交部抗爭意外拍掉女警帽而道歉,沒想到事後國民黨發聲明時,卻稱該女警像個「路人甲」、「怪阿姨」;此話,讓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直搖頭,強調「要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

陳宜民日前赴外交部抗議,拍掉便衣女警帽子、還出手要將人推出階梯,遭到網友一片撻伐,對此,陳宜民一再強調,當時沒有認出該女警是「保六」。至於被國民黨內同志要求道歉,其中也包括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陳宜民則回應,早就在臉書道過歉了,反稱「朱立倫可能沒看到臉書」。

但網友發現,陳宜民的「道歉」千字文,那麼多文字敘述,卻找不到對不起等愧歉之語句,且國民黨文傳會也稱,和陳宜民對立的「女士」並未著員警制服、頭戴紐西蘭便帽,貌似路人甲或怪阿姨在採取貼身緊迫拍攝,並解釋由於現場混亂情況下,陳宜民才會一時氣憤,以肢體動作驅趕該不明女士的近身騷擾。

一連串處理行動,引發各界質疑不夠有誠意,對此,朱立倫表示,已看到陳宜民的道歉文,他尊重陳宜民,但最重要是對女警表達最真摯的道歉。而對於國民黨文傳會稱女警為「怪阿姨」,朱立倫則不寬容,強調「要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