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蔡壁如專訪//公務員選立委惹議? 蔡壁如:別吵了!我要從台大退休!

分享:

《獨家》蔡壁如專訪//公務員選立委惹議? 蔡壁如:別吵了!我要從台大退休!

2019/12/10 06:29:38文/

被稱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10日到《品觀點》接受專訪,談到目前身陷「年終獎金危機」,蔡壁如認為「這沒有甚麼好解釋的,我也不解釋」,但卻大方加碼獨家爆料「我今天回台大報到,就是要辦退休!」。

蔡壁如5日辭去市府顧問,待北市府跑完所有程序,10日一早立刻隨著公文回到台大醫院報到,她說,在來到《品觀點》錄影之前,就是在處理這件事。蔡壁如語帶感謝的說,台大同事關心問她「接下來要請甚麼假?」,蔡壁如當場想了一下,認為請假又領薪水不好,而且還要麻煩同事傷腦筋幫她調假,另外,她也考量到現任職代的工作延續問題。於是起心動念,她立刻展現「果決」性格,直接說出「我要辦退休!」。

蔡壁如「要退休」這句話一脫口,當場嚇壞一票老同事們。台大同事好心提醒,程序上不能今天報到今天就退,至少要走完一天才能辦理退休。因此,蔡壁如拿了全部的離職相關文件,也秀出一堆待填表格,今日回家填妥後,明(11)日一早,就會立刻再奔回台大醫院辦理離職程序。在「退休」這件人生大事上,事關自身權益問題,誰不是錙銖算計著?但蔡壁如卻充分展現「超強執行力」與個人風格,做事絕不拖泥帶水,絲毫不囉嗦。

談到最近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批說,「柯文哲政治上最嚴重的敗筆「就是重用蔡壁如」。對此,蔡壁如無奈表示,她不認識陸先生,雙方也沒有交集,「陸先生突然嗆出這句話來,我們就要回應他,那也很奇怪」。
而談到「楊蕙如」這三個字,先前爆出議員網軍記者的喬事風波,後來又改口,蔡壁如說她不會特別去做切割,但她認為楊蕙如沒甚麼好談的,況且這一部分國民黨已將在追了,蔡壁如說「這部分的舞台就留給國民黨去發聲」。

最後蔡壁如也強調,柯文哲雖然這次沒有投入2020大選,但是2024的總統大選一定不會缺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