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事件翻版? 港生抱怨民進黨遭網砲轟急改口

分享:

蘇啟誠事件翻版? 港生抱怨民進黨遭網砲轟急改口

2019/12/11 04:15:00文/

【觀點】
香港大學生質疑民進黨援助「反送中」,僅是為了換選票,隨即引發許多網友攻訐,讓他緊急發文澄清。「網軍議題」正處於風頭浪尖,卻似乎不見網民互相攻擊的風氣稍減。在該名大學生原文下,常見「你們這些暴民被民賤黨利用完就什麼都不是」、「講少句也無人當你死」等話,說者或許暢快,聽者心中感受卻可想而知。

當然難民法的修訂,恐怕觸及憲政國家定位議題自然還須討論,然而蘇啟誠事件殷鑑不遠,看到如今香港大學生又因貼文遭到網友攻訐,隔天旋即改口,可見威力依舊難擋,不過這恣意譏諷的網路文化,真需如此尖銳與失格嗎?

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持續超過半年,許多港人來台尋求庇護,不過台灣要以何種名目接納這些港人?引發各界討論。總統蔡英文表示,現行的《港澳條例》即可庇護受政治迫害港人,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因此在臉抒發文批評,民進黨是以港人的血在換選票。貼文一出隨即引發批評,讓方仲賢緊急再度發表貼文,強調對台灣聲援反送中運動心存感激,對原文用字造成誤解,深感抱歉。

由香港多間大學學生會組成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日前造訪台灣,表達希望政府單位盡快將《難民法》作為優先法案,或是啟動《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不過總統蔡英文表示,現階段《港澳條例》即可處理,不需要另立《難民法》。此番說法,引發部分港人懷疑,參與代表團的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就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希望台灣給予明確指示,給予在香港受政治迫害人士支持,否則難免讓人聯想,民進黨政府僅是想要用香港人的鮮血換取選票。

方仲賢臉書貼文一出,隨即引發台、港人士議論,讓他緊急再度發表貼文澄清,指出自己絕對不認為民進黨食香港抗爭者的「人血饅頭」。方仲賢表示,引發爭議的原文僅是希望民進黨政府,可以提供具體法律保障,也並非認為台灣援助港人士理所當然。

方仲賢表示,自己的文字使用失當,並遭到有心人士扭曲,意圖影響選舉,為此他感到抱歉。貼文最後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已經成為騙局,台灣勢必不能重蹈覆轍,希望台灣能夠選出真正代表台灣本土的總統。

(畫面擷取自 方仲賢 Keith Fong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