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粉寂寞覺得冷? 藍綠「飛行夾克」掀起抖內大戰

分享:

粉粉寂寞覺得冷? 藍綠「飛行夾克」掀起抖內大戰

2019/12/11 05:56:26文/

【觀點】
總統大選藍綠捉對廝殺,戰局進入白熱化,如今隨著雙方紛紛祭出競選小物,這場肅殺的選舉終於有一個有趣的比拚。回顧歷屆選舉,也可以看見「競選小物進化史」,從過去陳水扁推出的墨綠色「扁帽」、馬英九的「國旗圍巾」,再到柯文哲的「嗡嗡包」,以及如今蔡、韓推出的「飛行夾克」,競選小物有越來越多流行元素,也顯見各陣營為吸引民眾眼球使出渾身解數;而翻開「競選小物進化史」,我們可以看到,不僅是各陣營為了推出競選小物絞盡腦汁,也連帶激勵文創設計發展,更帶動選民搶購風潮,推動經濟流動,可說是好處多多。多年後或許記不得候選人,但我們還有一件外套保暖啊。

近日,不論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及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或是國民黨幾位大老與黨員,在造勢場合都會穿上一件深藍色、繡著大大H字樣的夾克,意外吸引民眾目光,打電話訂購。無獨有偶,民進黨10日也發表最新一波募款小物「飛行夾克」,令人網友聯想是不是在抄襲國民黨。

藍營大團結不只是嘴上講講而已,也要體現在穿著上。日前在新北板橋的造勢大會上,韓國瑜、張善政與身旁的吳敦義、朱立倫、侯友宜等國民黨員,紛紛穿上一件深藍色、右胸口繡著大大的H字樣,左胸還有「IRON HAN」標章的飛行夾克,展現藍軍大團結氣勢。有趣的是,這件被稱為「H夾克」的飛行外套,意外吸引許多人的目光,紛紛打電話至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詢問如何購買?

 

10日,韓國瑜在臉書以「著涼了4年,你需要一件鋼鐵H夾克」為題發表貼文,表示這件吸引許多人注意的夾克,原本僅提供給國民黨內同志與立委候選人,不過因為這幾天辦公室電話被打爆,所以跟廠商幾急協調,再破例趕工1000件外套。韓國瑜指出,將會舉辦一場公益販售活動,每人限購一件,所得將捐作公益,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天氣雖然逐漸變冷,不過選戰氣氛越來越熱,各陣營不只拚人氣,也拚買氣。不只是韓陣營發表飛行外套,民進黨也在臉書上指出,將要發布第一波募款小物-「護國保台 為民主而戰」飛行夾克。民進黨表示,這件墨綠色、並在右胸口繡上2020字樣的飛行外套,全程MIT在地工廠製作,防風、透風還防潑水,是寒冬中「護國保台」助選團的禦寒臂被外套。飛行外套正夯,民進黨貼文一出,隨即引發許多討論,不少網友詢問要如何購買?不過也有人嘲諷,不只是政策學韓陣營,連競選小物也要學,「人家飛行你就飛行,要不要吃X?」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