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芳明踢破韓國瑜 推翻民調只因選情崩盤

分享:

陳芳明踢破韓國瑜 推翻民調只因選情崩盤

2019/12/12 04:43:50文/

【觀點】
打定主意不甩民調,韓國瑜日前出怪招,要韓粉「唯一支持蔡英文」,猶如小孩輸棋不服氣,就將棋盤打翻。不過就如「掩耳盜鈴」的故事,韓國瑜就算不看民調數字,民調卻會影響選民投票意願。從現在的民調數字來看,蔡、韓差距越來越大,陳芳明的「不歸點」說法,確實可以說服大眾。而隨著民調崩盤,不喜歡浪費選票的「西瓜派」藍營選民,是否會選擇「棄保」將票投向宋楚瑜?或是乾脆不出門投票呢?
其實站在韓國瑜的角度,就算民調再不好看,也不應該選擇放棄,反而要更努力維持自身氣勢。否則,一旦民調崩潰,韓粉流竄,他將成為最短命的「政治明星」;再者,國民黨的內鬥已經悄悄展開,若沒有韓粉撐腰,國民黨主席之爭還會有韓國瑜的位子嗎?

高雄挺韓、罷韓兩個遊行,將在21日同天登場,兩陣營短兵相接,警方嚴陣以待,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對罷韓團體嗆聲「心中有鬼」。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就在臉書表示,韓國瑜治理高雄只能用雜亂無章形容,隨著民調崩跌,只能繼續演下去,直到落選。

挺韓、罷韓的民眾,都選擇在同一天走上街頭,不只雙方互相叫陣,罷韓民眾呼籲韓國瑜不要干預,韓國瑜也回嗆「心中有鬼」。陳芳明感慨,一個總統候選人,必須被迫優先為自己的市長位子而戰,可說是「台灣選舉史上的經典先例」。

陳芳明也引用媒體民調,砲轟韓國瑜治理高雄只能用「雜亂無章」來形容,不僅設立的青年局淪為蚊子館,許多政見也都不見實現。陳芳明認為,根據不斷崩跌的民調數字,韓國瑜已經過了「不歸點(point of no return)」,只能猶如神風特攻隊,只能繼續前行無法回頭,直到人機俱亡,「韓國瑜只能繼續演下去,直到落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