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文字D》為例談民調,黃暐瀚:蓋牌拼底牌

分享:

舉《頭文字D》為例談民調,黃暐瀚:蓋牌拼底牌

2019/12/12 13:00:00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為了抵制「假民調」,喊話「唯一支持蔡英文」,但這樣究竟有沒有用呢?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就表示,此舉是「蓋牌拼底牌」,打算給對方一個出其不意。

目前民調問題炒得火熱,對於韓國瑜的「出招」,有些人認為這是韓國瑜被逼到絕境的頑強抵抗,但黃暐瀚卻認為此招之高。12日在《品觀點》節目之《暐瀚觀點》他就舉例,擾亂民調其實就跟打麻將一樣,「打牌的時候,有時會有人作弊,在你後面打PASS,把你的牌都洩底了」,這樣就好像「一家打三家」一樣的難打。如此一來,乾脆直接蓋牌不看,別人雖然以為是在混,但最後開牌卻發現胡了,所以蓋牌,其實是在拼底牌,而盲開也不是亂開。

之後,黃暐瀚更用動漫《頭文字D》來譬喻,他說,藤原拓海雖頂著主角光環,但在一次比賽中,他因遇到強勁對手加上不熟悉賽道,而一度落得只能追著對方車尾燈的窘境。但,也是因為落後,反而讓藤原更為冷靜,頓悟出自己車頭燈的亮光,能讓敵人從後照鏡中預測出自己下一步會怎麼走,所以藤原拓海索性關掉車頭燈,在一片暗黑中加速前進,此舉不但讓敵人措手不及,也順利將局勢瞬間逆轉。

回頭看看韓國瑜的「唯一支持蔡英文」,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總統蔡英文不僅是個高手,加上年輕人支持香港反送中,讓她的支持度飆破50%,左右阻擋讓韓國瑜始終無法超越。因此,韓國瑜決定出奇招,藉由攪亂民調,讓蔡英文在明、自己在暗,希望藉此讓對手自亂陣腳。所以,黃暐瀚就說,「盲開的重點不代表放棄選舉,放棄民調也不等於放棄選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