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網路霸凌行為 谷歌發布新措施處理YouTube騷擾

分享:

遏阻網路霸凌行為 谷歌發布新措施處理YouTube騷擾

2019/12/15 03:00:00文/

近期網軍議題帶動「網路霸凌」相關討論,而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一直以來都有針對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內容,進行控管,希望能遏阻邊緣內容散布。12日,Google再度對YouTube上的騷擾行為祭出規範,還宣稱將會投入更多心力保護創作者與社群。

Google表示,公司有邀請多位專家和創作者,針對Google處理騷擾行為的過程,提出建言。這些專家背景相當多元,除了研究網路霸凌的機構、媒體圈之外,也有言論自由倡議者,以及代表各種政治立場的政策團。最後,Google針對網路騷擾問題,提出3項新措施,以及1項新工具。

(畫面擷取自 《品觀點》YouTube頻道)

Google宣稱,將會更堅決反制威脅以及涉及人身攻擊的影片,凡是明確威脅他人、透露他人資訊或鼓吹觀眾騷擾他人,將直接移除該影片。除此之外,若是影片隱晦或暗示暴力行為、貶低他人等,也在禁止範圍。再者,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也將制定更嚴謹的規則,加重嚴懲平台上的騷擾者,就算頻道多次遊走在騷擾行為邊緣,該頻道也會遭到停權,無法繼續營利。

另外,由於YouTube留言區是創作者與觀眾互動的重要區域,為維護留言區良好風氣,並避免創作者遭到留言騷擾,Google會刪除明顯違反政策的留言。更計畫開放創作者各種工具,讓創作者可以針對留言審核,決定是否將其發布到影片留言區,讓創作者掌握控制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