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遭大陸解約 韓國瑜喊 「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分享:

波特王遭大陸解約 韓國瑜喊 「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2019/12/15 16:00:00文/

【觀點】

波特王直稱蔡英文為「總統」慘遭中國封殺,雖然韓國瑜馬上替波特王抱不平,呼籲廠商之間不要對波特王出手,但問題核心在於中國廠商為何要對波特王出手呢?這就是政治影響經濟,思想的自我檢查,在大陸是無解的。

可惜遇到這樣的問題,國民黨始終說不清楚,只能吃癟,就連韓國瑜即便想站在波特王這邊而喊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但北京可不這麼想,時值香港反送中風暴未了之際,廠商們為了避免招惹麻煩,肯定會先「揣摩上意」,反正寧左勿右,壓迫台灣主體性又如何。這才是真正的問題癥結所在。

知名網紅波特王(Potter King)和與總統蔡英文拍片遭中方打壓,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挺波特王,呼籲兩岸之間的互動,「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韓國瑜在直播當中再度強調,「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波特王是高雄子弟,如今卻因採訪蔡英文造成經濟上損失,呼籲這些廠商不要這樣做,他也提到今年初麵包大師吳寶春到上海開麵包店引發軒然大波,當時他跳出來力挺,希望外界不要給吳寶春壓力。

如今又發生「政經不分」之事,韓國瑜重新表態,兩岸互動是和平的交流、交往,希望大陸這些廠商不要懲罰波特王,要用他的行動力挺高雄人、高雄廠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