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八里輕軌效益不大 反使淡水新市鎮間接受惠 |品觀點

分享:

觀點 八里輕軌效益不大 反使淡水新市鎮間接受惠 |品觀點

2019/12/16 06:43:14文/

新北市八里區近年交通建設話題不斷,包含串起八里、淡水的淡江大橋主橋段已經動工,還有橋面共構的「八里輕軌」可行性研究日前也獲交通部審查通過,但當地房仲卻直言,淡江大橋較具交通利多優勢,但輕軌效益不大,現階段挹注八里房市效果有限,且因機能仍缺乏、重劃區房價又高過頭,因此反而少有人買。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王志維認為,設置淡江大橋和八里輕軌,確實能帶動區域能見度,且具有觀光效益,但就交通便利性來說,由於當地民眾開車通勤居多,興建淡江大橋的幫助會較大,而輕軌因為時速慢、站點不少,影響性相當有限。

但王志維也強調,「八里確實也受惠於交通話題,在台北港重劃區有不少推案」,不過目前因為新建案單價較高,還有部分主打景觀宅,以致每坪約18-25萬元,和淡海新市鎮行情差不多,生活機能卻十分缺乏,如同「十年前的淡水一樣」,因此不少買方去八里看屋之後,卻反而選擇入手淡海新市鎮的房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