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撩妹撩到火?  「服務」與「下跪」的標準?

分享:

波特王撩妹撩到火?  「服務」與「下跪」的標準?

2019/12/17 04:43:16文/

【觀點】
以撩妹影片走紅的網紅「波特王」,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狂撩小英不但引發關注,甚至有網紅虧他「看似意外」的「撩火上身」慘被解約。近幾年網紅、Youtober、直播主成為許多年輕人「心之嚮往」的職業之一,除了興趣之外,更多就是為了賺錢謀生。有錢可賺誰不想發財?但引發爭議的重點,慘遭眼紅就在於過分強調「骨氣」這2個字。
 
不管在哪裡,面對奧客蠻橫不講理,就算有大把銀子擺在面前,直接拒客「老子不賺」,這叫有骨氣。知道對方立場與你明顯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一概拒絕合作,這叫有中心思想、有原則。甚至看在錢的份兒上,立場前後搖擺到無道德感,也頂多是被人不齒而已,畢竟「取財之道,人人自有一套」,只要不違法,開門做生意的確不需分紅藍綠白或高低富貴,上門即是客。

「談主權」與「談生意」之間,本來就要有一把尺拿捏精準,政治立場不同卻仍硬求這門生意,難道不匪夷所思?若真有「骨氣」,當初就應該連談都不要談,而不是先「看在錢的份上」一拍即合並「相談甚歡」的簽約合作,後卻因不願配合客戶明顯的立場與要求,而直接端出「老子不爽做」來嗆聲。因「服務」達不到客戶要求而落得「慘被解約」,這不就是標準的生意告吹沒錢賺?江湖走跳在商言商,因服務無法滿足客戶而解約,卻用「有骨氣」、「不願屈服下跪」來模糊美化,真是意外嗎?說穿了,不就是剛好而已。

網紅波特王因與蔡英文總統拍攝影片,稱呼蔡英文為「總統」,遭到中國大陸網路媒體的打壓。對此,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我們有不同的社會制度,我們的領導人叫總統,請問不叫他總統,要叫他什麼?」

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指出,中國這次的反應很有趣,大家會覺得這家網路公司感覺是一家民間企業,後來去查了一下,發現這家公司不得了,大有來頭。波特王合作的「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背後母公司中國國企「光大集團」來頭不小,甚至轉投資共諜案向心夫妻的中國創新公司。鍾年晃表示,經歷這次事件,波特王的微搏被改密碼、整盤端走,波特王的團隊損失上百萬,但他的勇敢贏得台灣人的尊重與讚賞。

網紅「廣告小妹」也在臉書直接點出「我長期看不太順眼波特王的一點是,他會故意踩線然後假裝不知道線的存在。」、「這次事件要說他霸氣、骨氣,什麼氣都好,我是笑而不語。波特王的愛財氣息滿到溢出來,難道切斷合作真的只是為了骨氣二字?不見得,但那不重要。商人本就該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當機立斷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也是敬業精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