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級用語懂幾個?「尬電」、「史密斯」意思想破頭

分享:

9年級用語懂幾個?「尬電」、「史密斯」意思想破頭

2019/12/17 06:55:26文/

是否覺得愈來愈聽不懂旁人在講什麼了呢?抑或是每個字都聽得懂,但湊在一起就不知所云了?這就代表你已經老了,甚至直接被時代潮流淹沒。現在就來說說9年級年輕人用語,讓你精神回春一下。

故宮小編16日在臉書社團《故宮精品》po文,表示也想要年輕一下,附上7張圖搭配9年級生常用的流行語,包括「隆哥下詔你不聽?是在哈囉」、「今年聖誕節到底要不要交換禮物?你不要旋轉我喔!」、「昨天早上網路訂的今天就到了!呱張」、「賴你已讀不回,你當我塑膠喔?」、「尬電!愛死隆哥的聖誕贈禮」、「7、8年級看完表示史密斯」,搶搭潮流。

對此,「老人家」肯定有看沒有懂,其實「是在哈囉」的意思是「是在搞什麼?」源於美國人常用「Hello?」表示對方搞不清楚情況;「旋轉」有推託、敷衍的意思;「塑膠」在以前有裝飾品,沒用的意思,但現在進階為「被無視」;「呱張」、「尬電」、「史密斯」這3組流行語則皆取自諧音,「呱張」等於「誇張」,「尬電」是英文 God Damn(我的老天),而史密斯「什麼意思」唸超快後衍生出的音,相當符合老一輩人現在的腦中疑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