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罵小英「衰尾查某」,辣台妹這樣回嗆...

分享:

吳敦義罵小英「衰尾查某」,辣台妹這樣回嗆...

2019/12/18 03:21:57文/

【觀點】
先前好萊塢爆出「#ME TOO」反性騷運動,全球女權意識和女力皆快速崛起,台灣當然也是如此。不過,台灣因文化緣故,對女性的蔑視早根深柢固,上至總統,下至一般平民百姓,在潛意識依舊難以擺脫這樣的價值觀。

而這樣的情形在最近的大選中尤為明顯,國民黨接連爆出「肥滋滋的母豬」、「成熟的女人像一碗湯」、「女人沒生過孩子不懂父母的心」、「女人拉票可以拉到客廳房間」等歧視字眼後,如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爆出「衰尾查某」來攻擊蔡英文。

雖說以這樣的「氣口」在某些地方更容易貼近人民,炒熱氣氛,但吳主席畢竟是知識分子,這樣的用詞實在不妥,連國民黨內都挺不下去,只能避談此話題,這是相當令人難過的,吳主席也要更慎言才好。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以「衰尾查某」批總統蔡英文,蔡英文17日深夜發文回擊,「我不認為這樣的政治文化應該被接受,也無法接受用這樣的語言針對女性做出人身攻擊」。

吳敦義在公開造勢場合大轟台灣近年治安差,甚至痛斥蔡英文是「衰尾查某」,這麼衰的人做總統,要讓她下台。對此,蔡英文則表示「針對我的攻擊,我個人可以承受」,但是台灣不能夠繼續容忍這樣的負面選舉文化。「這羞辱的不是我個人,而是台灣民主的格調和人民的智慧」。

蔡英文也向支持者喊話,表示選舉剩下最後25天,「如果你跟我一樣,受夠了國民黨的歧視與謊言,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希望台灣的下一代學習這樣的負面價值觀,明年1月11日,我們一起站出來,唾棄這種充滿歧視的政黨,選擇一個對台灣最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