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淨空腸胃有法寶   專家:每日一杯「米糠麩」聰明防「三高」

分享:

秋冬淨空腸胃有法寶   專家:每日一杯「米糠麩」聰明防「三高」

2019/12/18 07:20:28文/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水喝得比夏天時少,很容易會出現便祕、皮膚乾、癢的問題!如果再加上天冷聚餐狂嗑重口味火鍋又懶得運動,不但很容易讓血壓飆高,大口吃肉、大口喝湯也會讓膽固醇悄悄破表,成為許多三高患者的隱憂。但是,如果能夠適時改變飲食習慣,利用均衡飲食簡單做好體內環保,想要健康好過冬,一點都不難!

專家表示,從早餐調整飲食習慣,是最輕鬆上手、而且較能持之以恆的作法。尤其,在冬季早晨若能先喝一杯營養又健康的熱飲將胃「暖醒」,不但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對於三高患者而言,「喝對了」還能有效穩定血壓、血糖,降低膽固醇。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鄭心嫻和團隊精心研究,以特定品種的台灣糙米中取得米麩後,再經過特殊技術製成米麩穀粉。提供給第2型糖尿病患者食用,在不改變飲食、運動習慣及用藥、分量下,每天服用20克米麩穀粉、持續12週,結果發現病人體內血糖、胰島素、血脂濃度都明顯改善。

研究團隊發現,利用池上大地有機糙米製成的「米糠麩」,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E、六磷酸肌醇(IP6)、r-氨基丁酸(GABA)等營養素,營養價值遠比燕麥、黑麥還高!每天一早搭配早點主食,再將米糠麩直接加入牛奶、豆漿、咖啡等熱飲中,或是直接拌入熱粥中食用,不但能增添風味,還能開啟營養滿點的一天!

米糠麩好處多多,其中所含的食物纖維,不但可以有效防止膽固醇被人體吸收,並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而且根據農委會最新研究也顯示,米糠中的成分有利於降血壓。不過,專家也提出,米糠麩萃取自糙米的胚芽與麩皮,必須經過「安定化處理」才能製成粉末細緻的「胚芽米糠麩」,沖泡後口感柔滑與天然回甘的滋味,絕非一般碾磨的加工製程所能達成。

大地胚芽米糠麩https://bit.ly/2Z4lCOJ 

輕鬆訂購專線 02-2777-1020 或 02-8772-5955 (周一到週五09:00-18:0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