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小英腳踢韓總  「宋神掌」放大絕拚「最後一戰」

分享:

拳打小英腳踢韓總  「宋神掌」放大絕拚「最後一戰」

2019/12/19 03:18:56文/

【觀點】
觀察首場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雖然宋楚瑜的表現並沒有比上屆驚豔,但是態度沉穩大方,內容也頗為有料,雖然站在蔡韓之間被左右夾擊,但是宋先痛打蔡英文被黨內派系綁架,轉身再批韓國瑜選總統還不夠格,明顯完勝全場。
為了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宋楚瑜還跳上「博恩夜夜秀」舞台,大吸眾人眼球。雖不像葉問能一個打十個,但宋伯伯一個一個「單挑」,為親民黨的未來血汗力搏,使出渾身18般武藝,也堪稱是「政壇一代宗師」典範。巧合的是,當「葉問4」都宣稱將是系列電影的最後一集時,不知道2020是否也真如「宋神掌」自己喊的,將是最後一戰?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完首場政見發表會後,又立刻在「博恩夜夜秀」秀法語歌和台語繞口令,還自稱希望外界叫他「忍者無敵宋神掌」,希望能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當主持人博恩問及,宋楚瑜是否真的看過電影「終局之戰」,宋楚瑜說,他有看過,但坦言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看歷史連續劇,還一度將電影角色「鋼鐵人」誤稱為「金剛人」,引發全場大笑。

宋楚瑜在年輕群族展現智慧與風趣,但是在政見發表會,批判對手可是「鏗鏘有力」,毫不手軟。針對兩岸議題,宋楚瑜直言,蔡英文在2016年的總統辯論曾說,兩岸問題不能被操弄,但現在「妳還是被派系綁架,拿兩岸問題操作並情緒勒索」,讓人民感到不安。他認為蔡政府過去幾年推動的重大改革是胡亂暴衝,都沒有經過行政各部會的研商,反而成為行政及立法的勾結,年金改革就是這樣的例子,明明有能改革的錢卻不會運用,只能讓民眾期待政黨輪替後,下一位領導人能將政策再改革回來。

宋楚瑜強調,今天台灣面臨的環境就是兩岸問題必須處理,「台灣民主需讓全世界認為這塊土地,我們台灣人自己能夠管好自己」。我們要證明我們自理是有效的,他做為中華民國人民所選出來的總統,將來會樹立範例,未來四年他將在3個前提下,優先做好五件事。他也強調「我確信台灣只有一個底線,任何台灣現狀的改變都要得到台灣2300萬人民用民主的方式來共同決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