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通過!   川普成美史上第3位遭彈劾總統  

分享:

美國眾院通過!   川普成美史上第3位遭彈劾總統  

2019/12/19 03:14:54文/

美國國會眾議院經過漫長辯論後,在當地18日晚間表決總統川普彈劾案。根據CNN現場轉播,眾院提出的兩項彈劾條文,皆以過半以上票數過關:在435席的眾院,第一項條文「濫權」,表決結果是230票贊成、197票反對;第二項條文「妨礙國會調查」,229票贊成、198票反對。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到彈劾的總統。

川普因涉嫌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調查美國民主黨籍前副總統、2020總統參選人拜登,因此遭眾院以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提出彈劾案。而由於民主黨在眾院掌多數席次,彈劾案過關是預料之中,但接下來在共和黨控制的參院進行彈劾審判時,目前各方預料川普可以脫身。

綜觀美國243年的歷史,只有詹森、尼克森、柯林頓、川普4位總統曾面臨彈劾威脅,但沒有任何一任總統因此下台。詹森與柯林頓2人曾遭眾院正式彈劾,但都未達到2/3門檻。而深陷「水門案」醜聞的尼克森則在眾議院投票表決彈劾條款前,搶先一步辭職下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