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放大絕籲重啟特偵組、若貪汙關到死

分享:

韓國瑜放大絕籲重啟特偵組、若貪汙關到死

2019/12/19 04:08:10文/

【觀點】
韓國瑜質疑蔡英文執政團隊很多人都在貪汙,並且喊話喊話重啟特偵組,嚴密偵查前瞻建設預算、高雄市負債等問題。韓政見會猛打蔡團隊貪汙、美化數字欺騙選民,這兩大強烈批評性的議題,其實就是要訴諸自己上任要做「青天大老爺」,剛正不阿,清廉為民的情壞,希望搶攻厭惡政治黑幕的庶民選票。
此外,韓國瑜還喊出若自己當選,就要特偵組嚴密偵查他及身邊官員,若有貪汙就「關到死」不得假釋,而且一天只能吃一頓飯。一番言論讓基層民眾聽的很爽快,不過聽在法律界這些司法人耳裡,就只是一連串空話。姑且不談受刑人的人權
法律自有規定,更何況司法獨立的國家,刑罰怎可能總統的要求,就隨之改變?

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到,當選之後會重啟特偵組,並且要求像X光嚴密檢查自己。一番言論讓自由作家洛杉基說,這讓亂臣賊子們感到憤怒和害怕。

三黨總統候選人在政見發表會上互相開炮,洛杉基在臉書上表示,近日看了幾篇有關蔣經國的紀錄片,深感蔣經國對於清廉的堅持,相反的,「請問民進黨的陳水扁與蔡英文,有哪個把清廉當回事?」洛杉基說,韓國瑜一直以蔣經國為師,還說如果他貪汙,就關到死不假釋,並且要恢復特偵組,「請問,蔡英文及民進黨官員,敢做這樣的承諾嗎?如果自己絕對不會貪贓枉法,為何要為拒重啟特偵組?」

韓國瑜喊話要重啟特偵組,不過這個當初為查緝政府高層弊案的組織,卻在後期捲入不少紛爭,如監聽當時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民進黨立院黨鞭柯建銘,並向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報告,就引發輿論譁然、偵查江國慶冤死案,結果卻以追訴時效已過草草結案等等,不只被認為成效不彰,更被質疑成為政治鬥爭工具。當時法界人士也說,按照現行法律制度已經足夠查辦案件,而且特偵組在法律上也無人監督,更是為人詬病,終於2017年元旦遭到廢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