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要求謹言慎行 蔡碧仲刪挺蕭美琴貼文

分享:

法務部長要求謹言慎行 蔡碧仲刪挺蕭美琴貼文

2019/12/19 07:06:35文/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日前在私人臉書發文,替民進黨花蓮縣立委候選人蕭美琴助選,遭到質疑。雖然蔡碧仲說,自己是政治任命的政務官,可以替他人助選、站台,不過仍難消質疑,經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謹言慎行」之後,蔡碧仲終將臉書助選貼文刪除。

曾任花蓮縣代理縣長的蔡碧仲日前PO出與蕭美琴合照,大讚蕭是全國最認真立委,並呼籲花蓮鄉親力挺。貼文一出引發外界質疑,不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呼籲,蔡要知所進退。也有檢察官指出,蔡碧仲身為法務部政務次長,實在「不宜」替特定候選人站台,可能影響檢察機關辦案形象。

雖然蔡碧仲解釋,自己屬於政治考量所任命,在下班或非公務時間,本來就可發表政治相關言論。不過,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雖蔡碧仲在臉書支持特定候選人,是個人行為,不過蔡的言論可能影響民眾對法務部的觀感,尤其在選舉敏感時機,更容易引發紛爭。因此,蔡清祥才會找蔡璧如溝通,當面告訴事件嚴重性,並且勸蔡謹言慎行,不要再去辯解。

經過一連串爭議,蔡碧仲終在18日傍晚刪除臉書發文。選舉敏感時刻,所有政府官員當以謹慎行動為基本,以免動輒得咎,尤其陣營間互相攻擊情況白熱化之際,藍綠都不缺乏反串的表態,更讓各陣營草木皆兵。而蔡碧仲如此明確的表態,卻引發諸多爭議,到底是真心力挺?還是背後補刀?頗耐人尋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