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挖「砂石場」救時力?  貼民眾黨遭王浩宇轟「投機」  

分享:

黃國昌挖「砂石場」救時力?  貼民眾黨遭王浩宇轟「投機」  

2019/12/20 03:16:48文/

【觀點】
當媒體都聚焦在藍綠兩大黨的割喉戰之時,其他小黨想求生,就不得不祭出各種奇門怪招,不管正評負評,只求媒體網路聲量能衝高。國產署百年不見一聞,卻在這次大選混戰中硬是被立委找上門,國產署豈敢不買單開挖?政治虛實真假難辨,敲鑼打鼓地跳上台作秀,卻狂噴滿場的白霧乾冰,到底是要台下觀眾看甚麼?也難怪王浩宇緊咬黃國昌,明明曾經想要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對外卻擺出欲拒的高姿態,結果最後只能落寞回到時代力量苦戰第四名,最後會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浩宇在臉書指出,「黃國昌曾跟民眾黨談並考慮擔任不分區第一名的消息,是民眾黨內的朋友在飯局上公開所說」,他說該民眾黨友人位居高層,具有可信度,且飯桌上有超過10人聽到。

王浩宇進一步說,黃國昌稱自己從來沒有考慮加入民眾黨,但王質疑他棄選汐止時,黃也曾保證自己絕對不會排入時代力量的不分區名單,這讓他質疑「最後是我說對了,還是黃國昌的保證有價值?」王浩宇感嘆「我想,台灣的民主還有更多要努力的地方。」

而黃國昌近期痛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在雲林經營砂石場遭質疑掩埋廢棄物。國產署19日開挖完畢,無明顯掩埋廢棄物情事。對此李日貴之子、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痛批,蔡政府利用國家機器當選舉打手,「開挖表演」讓民眾看清楚蔡用盡一切手段打壓對手。蔡英文雲林競選總部發言人蔡岳儒則說,因立委黃國昌的質詢,為釋疑而開挖查真相,國產署一切依法行事,民進黨沒有介入。

開挖結束時,李明哲到場發表聲明表達不滿,他憤怒地說,這場政治大戲演完了,令人感到不齒,請蔡總統親自出面說明,「政府浪費國家資源,居然是為達到政治目的」。李也說,若土地被質疑有問題,通常是開挖周邊四點及中間一點,「國產署配合中央地毯式開挖是什麼意思?」

李明哲反譏蔡政府對網軍楊蕙如案尚未釐清,總統專機私菸案沒有積極續追,應該先把爭議說清楚。而這次開挖土地的檢驗結果,竟然要一個月後才能出爐,也令李家支持者不滿,一切都是綠營的選戰策略考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