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懷抱,徜徉綠意沙發海

分享:

回歸自然懷抱,徜徉綠意沙發海

2019/12/23 01:37:39文/幸福空間

CASE DATA

設計公司:揚楊設計

設計師:楊政翰、范揚彥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23坪(室內)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主臥增加更衣空間)

主要建材:後製清水模塗料、超耐磨石塑木地板、橡木裝飾耐火板、金屬玻璃拉門、金屬玻璃隔間、木百葉落地窗簾、全室乳膠漆

 

設計觀點

有風的晴日,陽光暖鋪而下,滋養蔥翠綠意,置身其中,感受粗糙土壤及草地清香,將身心全然交付於自然,壓力隨之消融。熱愛自然的夫妻倆,在工作忙碌之餘最喜歡親近綠意,享受這份超然的放鬆,因此揚楊設計楊政翰、范揚彥設計師,將這份自然況味帶入空間中,沁染一室清新蒼翠,讓屋主回家就能從都市牢籠解放。

甫入門,立刻被溫暖木質及綠意包圍,感受到置身戶外般的輕鬆自在。盈滿整室的陽光,是楊政翰、范揚彥設計師拆除主臥旁實牆換來的珍貴禮物。玄關旁櫃體特別挖空,為雨林缸空出專屬位,收藏熱帶雨林的生機昂然。在一片綠意中,客廳牆面的清水模發揮中和效果,使整體空間達到冷暖平衡,也將空間質感推升到更高層次。

 

▶達人解說

Tips 01.打開封閉盒子 盛滿燦亮日光

狹長的空間底部原本是一間實牆封住的臥室,使得陽光無法滲透到公共領域及主臥室,顯得晦暗沒生氣,也不適合植物生長。為解決陰暗問題,楊政翰、范揚彥設計師將臥室實牆改成霧面玻璃,打開封閉局面,讓夫妻坐在客廳沙發上就能被陽光洗滌,盡情放空紓壓。

Tips 02.返璞歸真的純粹本質

楊政翰、范揚彥設計師認為,居家不需過多造作的裝飾干擾視線,因此僅以軌道燈保留挑高視覺,創造寬敞空間感,再藉由渾然天成的優雅木紋、素淨清水模漆及清水模板交織耐人尋味的淡雅質感。雖然不搶眼,但卻雋永不退流行,讓生活回歸純粹,專注於當下,編織未來即將發生的精彩情節。

Tips 03.與盎然綠意共生

靜謐的空間有了綠意及陽光的加入,變得昂然有生氣。空間中各處都設置了吊掛植栽的裝置,客廳鑲嵌了自成生態的雨林缸,臥房更大膽刷成湛藍色彩突顯蒼翠,同時也寓意著遼闊無邊際的廣大海洋。而屋主身在其中,恍若神遊於廣袤無垠的自然環境,如魚得水,好不自在。

小編後記

若你很想嘗試不一樣的色彩卻又怕搞砸整體空間,可以像本案一樣將色彩用在臥室空間。如此,不僅能彰顯自我個性,也能讓原本略微單調的空氣變得繽紛有活力,自己看了也舒心愉快。

 

【延伸閱讀】
※裝修新手不踩雷!一次搞定衛浴大小事
※《幸福空間粉絲大哉問》擺脫空間亂糟糟 收納控必備3法寶
※注意,這五大設計CP值其實不高!
※全台最大蔦屋南港店開幕 三大亮點搶先看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