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高峰會24日登場 加速三方自貿協議談判

分享:

中日韓高峰會24日登場 加速三方自貿協議談判

2019/12/23 06:56:11文/

12月24日即將舉行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高峰會,預先暖身的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22日率先登場。三方在會後發布聯合聲明指出,中日韓三方將積極推動在2020年簽署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議」(RCEP),並以基礎加速推進三方自貿協議談判。

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高峰會24日在成都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已在23日分別啟程前往中國。根據先前東協「十加六國」達成將推動2020年正式簽署RCEP的共識下,外界關注焦點放在中日韓三國如何加強區域合作。

此次中日韓三國經貿部長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與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共同主持會議。三方針對區域經濟一體化、地方合作、「中日韓+」、電子商務、互聯互動、能源等領域深入討論,並達成共識。

鍾山在會上表示,當前世界經濟成長力道持續放緩,全球動盪因素和風險問題顯著增多。作為東亞乃至全球重要經濟體,三方要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加強提升貿易投資合作,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三方在聲明中重申,將努力推動2020年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議(RCEP),在此基礎上加快推進中日韓自貿協議談判。

三方將繼續加強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二十國集團(G20)等架構下經貿合作交流,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WTO)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同時,中方提出要加強互聯互通、「中日韓+」等合作,深化「泛黃海經濟技術交流會議」等三個國家地方合作機制建設,該提議也得到日、韓積極響應。日韓方則是提出要在電子商務、能源、老齡化等議題加強合作。

 

【中日韓高峰會明登場 加速三方自貿協議談判】

完整觀點看這邊?

中日韓三巨頭齊聚慶聖誕,飄出濃濃政治味~~會有交換禮物嗎?!


#中日韓 #高峰會#經貿合作#RCEP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