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拚反滲透法年底三讀 宋楚瑜:應由新民意決定

分享:

民進黨拚反滲透法年底三讀 宋楚瑜:應由新民意決定

2019/12/23 06:27:33文/

立法院民進黨團日前公布《反滲透法》草案,力拼今年底三讀通過,卻引發外界疑慮。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法案若倉促上路可能引發爭議,影響政府威信,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應有所節制。

民進黨立院黨團推動反滲透法,外界憂慮兩岸交流會因此大受影響。宋楚瑜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有超過200萬台商,正在為台灣經濟和家人打拼,他們並不是敵人,而民進黨推動法案事前沒有做好協調工作,卻希望倉促通過立法,相當危險。宋認為,反滲透法若倉促上路,恐怕影響政府威信,更可能讓企業界恐慌。

宋楚瑜呼籲,距離大選僅剩1個月不到,政府不應該單獨暴衝,否則後果非常令人憂慮,蔡英文與民進黨應該知所節制,要聽從選舉過後的「新民意」來做決定,若為選舉逞一時之快,恐怕因此傷害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反滲透法草案出爐,隨即引發各界爭議,尤其是常往來兩岸的企業團體,更是為此擔憂。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直言,民進黨操作恐共議題,已經在企業界引爆恐慌效應。另一方面,陸委會重申,反滲透法草案是針對中國大陸干預行為,而不是針對特定身分或對象,一般正常兩岸交流不會觸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