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進集團再添醜聞 自家人開戰ING

分享:

韓進集團再添醜聞 自家人開戰ING

2019/12/24 07:55:34文/

南韓大型企業韓進集團(大韓航空母公司)前CEO趙亮鎬今年4月過世後,家族內掀起豪門內鬥,宛如八點檔劇情上演,長女趙顯娥率先發難,已對家中獨子、韓進集團現任董事長趙源泰出手,指控自己的弟弟趙源泰獨斷專行,違反已故父親讓家族成員共同管理公司的遺願。最小的妹妹趙顯旼目前似乎尚未捲入這場鬥爭。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趙亮鎬唯一兒子的趙源泰,在父親死後,被任命為韓進集團會長,同時兼任大韓航空社長,這間航空公司可是韓進集團的金雞母,旗下還有廉航真航空等子公司。趙顯娥23日委託律師發表聲明,趙源泰對於韓進集團的業務管理,脫離了已故董事長的指示,沒有達到家族和諧、聯合管理的要求,並且持續拖延、不真誠地處理家族內部討論。

外界傳聞,趙顯娥和弟弟趙源泰之間,在繼任規劃、繼承股份方面都存在爭議。市場內部人士認為,以目前情況來看,趙顯娥可能不會很快回到公司管理層,因為她最近與母親李明熙又爆出走私貨物、雇傭非法外勞等罪嫌,目前還在訴訟當中。但是藉由這份聲明,趙顯娥可能試圖與其他投資者聯手,以提高他們在韓進集團的股份。

趙顯娥是南韓商界出名的爭議人物,她曾鬧出大韓航空「堅果門」事件,2014年搭乘飛機時,空服員給她一包堅果卻未撕開包裝倒在盤子上,趙顯娥大怒命令機長將客機從跑道上返回登機門,消息傳遍整個南韓。她因此被控違反飛航安全、濫用權力等罪嫌,被判刑5個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