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任性? 姜醫師撤「韓親女嬰」衛教文 但他沒有要道歉喔...

分享:

就是任性? 姜醫師撤「韓親女嬰」衛教文 但他沒有要道歉喔...

2019/12/25 03:58:35文/

【觀點】
隨著選戰的逼近,「國瑜親抱女嬰」事件意外被炒起、放大,甚至還有專業醫師姜冠宇,對大家進行衛教宣導,臉書貼文最後撤下,實在是因為讓外界覺得過於誇張。尤其在女嬰家長出面之後,也有韓市長支持者要求姜醫師道歉,卻遲遲沒有下文,我們要關切的,不是進行衛教有甚麼錯,重點選前這敏感時機,針對特定候選人進行指教,或是刻意把照片其當作對照,這種針對性在社會已經引發不必要的對立騷動,就算姜醫師無心之過?但是還把幼童的照片公布,其人權何在,才是應該深思的。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醫生的優秀,不只在醫學方面,其實在各大領域經常表現突出,政壇演藝圈比比皆是,但是否也因如此,間接導致他們因為專業的傲慢,看不起一般大眾的經驗法則,就算遇到錯誤,通常不肯認錯,這般菁英的任性,或許他們心知肚明吧。

醫師姜冠宇針對「韓國瑜親吻女嬰」議題,提醒大眾此舉恐會造成寶寶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沒想到引起軒然大波。不僅女嬰的父親揚言提告,甚至有人致電騷擾,要求道歉、刪文。

對此,姜冠宇指出,過去不論藍綠,政治人物抱小孩的確常作為一個純潔的象徵,甚至也有部分宗教人士也有這樣的動作,大人親吻嬰兒孩童儼然成為人類的文化之一,但或許大家可以進一步思考,無論宗教或文化,是否一直以來兒童身體界線在成人觀點中的確沒有被認真的看待,其實任何行為都應建立在相互尊重、彼此同意的基礎上。

姜冠宇也表示,貼文指是希望跟大家分享正確的醫衛觀念,因此引用公開新聞來源的圖片撰寫貼文。針對網友的指教,他回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張,自己也會對時事有所針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