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寒流要來了! 還不趕快揪吃火鍋

分享:

下波寒流要來了! 還不趕快揪吃火鍋

2019/12/25 08:39:37文/

耶誕節這週恰好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以台灣人來說,吃吃火鍋無疑是最好的享受了,火鍋類也一直是最受喜愛美食排行榜的前段班,現在就來幫你盤點幾家極具特色的好店,讓你嘴裡燒、身心暖,舒暢一整個冬季。

鼎旺
鼎旺目前有兩個分店,但兩間店其實相隔不遠,卻每每客滿。這間25年老店,是台北在地人非常喜歡的特色單點麻辣鍋店,其湯頭味香而不膩,麻辣卻溫潤不嗆。值得一提的是,店家特製的超大碎骨鳳爪(滷雞腳),堪稱鎮店招牌開胃前菜,不但滷得超級滑順、入口即化,豐富的膠原蛋白滿溢,讓營養與口感全部到位。再加上免費無限續加的基本鍋底鴨血和豆腐,搭配一杯透心涼的烏梅汁或在地精釀啤酒,真的是解辣又美味。

(圖/翻攝自網路,鼎旺)

泰滾
泰滾雖然是間火鍋店,但特別營造出的一股泰式時尚風,加上門口布置的滿滿綠意,超級吸睛的景象讓許多女孩們紛紛拿出手機拍個不停。走進店內,精心設計的熱帶風情裝潢映入眼簾,讓人感覺恍如秒飛泰國。泰滾主打道地的泰式風味涮涮鍋,酸辣、奶香鍋底,湯頭熬煮入味,就算直接喝也很夠滋味,豐盛的海鮮食材只需要經過簡單涮煮,幾乎可以不用再沾醬料。挑選過的牛肩小排厚實帶勁,暴龍級牛肉盤更是令人大感滿足,最後再丟一片泰國媽媽麵到冬蔭功(泰式酸辣湯)裡,為整個餐點畫下超完美休止符。

(圖/翻攝自網路,泰滾)

涮八方精緻鍋物
位於新店區公所站1號出口的涮八方精緻鍋物,另外一家分店在台北大安區,都有許多公眾人物到訪過,可見其名氣響亮的程度,店內主打「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的雙重吃法,重點是550元+10%就可以吃到飽,不想吃到飽的話也可以單點酸菜鍋。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熱呼呼的火鍋之外,店內的仙草蜜與洋甘菊花茶,甘甜滋味也是老饕們相當推薦的選擇唷! 

(圖/翻攝自網路,涮八方精緻鍋物)

蛤?!Huh Pot
《蛤?!》是一間以港澳盛行的卜卜蜆打邊爐為主體的火鍋店!而「卜卜蜆」這款鍋物的的起源,就是在一個主鍋中盛滿蛤蜊,而這些貝類在燉煮後,會有「卜、卜、卜」的聲音作響而聞名。《蛤?!》的湯頭以大骨及老母雞為基底熬煮多時,再覆蓋上滿滿的蛤蜊,並加上特選雲林在地生鮮蒜頭及辣椒點綴。「正宗原味卜卜蜆」的口味會比較偏向港澳道地的風味,充滿生鮮的湯頭加上香氣十足的食材,輕啜一口熱湯,整個疲憊感彷彿一掃而光。

(圖/翻攝自網路,蛤?!Huh Pot)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