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拚】博士倫主打韓系彩拋 LACELLE系列大受歡迎| i-Buzz

分享:

【大比拚】博士倫主打韓系彩拋 LACELLE系列大受歡迎| i-Buzz

2019/12/27 16:00:00文/

 

小小一片,就能讓你找回近視前的自己;小小一片,還能讓你變身為百百種樣貌,增添你眼神的迷人魅力。想知最新隱眼的流行趨勢?馬上跟著i-Buzz來看最新的隱眼的產業分析報告吧!

彩拋仍是討論度最高的品項  Dcard為網路口碑兵家必爭之地

有固定使用期限的拋棄式隱形眼鏡在網路聲量上有絕對優勢,佔了超過九成的口碑。其中又再分為單純的透明片、和可在圖樣、顏色或花紋上做各式變化的彩色鏡片。俗稱彩拋或彩片的它坐擁65%的網路聲量,遙遙領先其他類型的產品,因為現代人戴隱形眼鏡不只是為了矯正視力,還有造型美妝的需求,這部分的市場需求仍在成長,各品牌也積極地推出各項新品,市面上彩拋可說是百家爭鳴,因此網路討論一直非常熱絡。

 

 

博士倫、海昌、晶碩三強出列  旗下彩拋各有擁護者

博士倫擊敗眾強敵成功居冠!進一步探究發現,彩拋LACELLE系列和舒視能散光拋為兩大功臣。臺灣的彩片流行趨勢深受韓國影響,雖然博士倫是美國品牌,但也無法抵擋這股潮流,近期主打金所炫代言、來自韓國的LACELLE系列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海昌是發源自美國、其後藉由併購發展為MIT臺灣製造的品牌,在蔡依林代言後又更為人所知。旗下彩拋的樣式在網路上一直都是討論焦點,再加上價格方面的優勢,因此吸引一批死忠粉絲,但近年一直有品管方面的疑慮,例如本次統計期間Dcard的熱門話題「海昌變了嗎?」中有網友表示:「+1 之前戴都沒不舒服的感覺,但是新出的羽毛系列戴了有異物感」,遇到破片、戴起來比以前乾等等負評也不時傳出。

本次季軍則由晶碩拿下,業界少見的「會員制」讓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幾項明星彩片款式也培養出一批穩定的客群。但品牌今年的策略改變也帶來一波震盪:「會員跟非會員同價錢,果斷不續約了」、「續會改成要用三百去買會員資格……」讓不少老客戶動搖。

 


 

 

 

博士倫活動策略奏效  韓式彩拋LACELLE&散光拋佔據一二位

韓系風格的彩片是近年的趨勢,特色為小直徑(相較於以前流行明顯的放大片),花樣不能太誇張太假,追求仿若天生的自然感。熱門產品榜上一枝獨秀的博士倫LACELLE系列就是走這個路線,款式與行銷活動都很能吸引網友目光,像是「尋找Dcard金所炫:Dcard X博士倫韓系仙女改造計畫」還有後續的票選活動,皆創造很高的聲量,九月推出月拋時又再掀一波討論熱潮。此外,博士倫的舒視能散光日拋前陣子推出「一元換五日份」的活動也備受矚目,亦成功拉抬了產品的網路聲量。

 

 

款式與舒適度皆為討論焦點  選購時也需考量配戴情境與需求

彩片的高討論度也反映在熱門關鍵字上,描述款式與效果的「好美」、「好看」取得壓倒性的口碑量,在其之後的才是和舒適度相關的「好戴」。再深入觀察討論狀況可發現,這不代表只要款式美再難戴消費者都可接受,而是因為舒適度只能用文字傳達主觀感受,但照片卻能立即呈現款式的特色與魅力,也因此更容易讓人有共鳴,吸引網友加入討論。

 

 

對市場需求與趨勢要敏銳 才能抓住消費者的心

彩拋在討論度方面仍是獨占鰲頭,但也因為流行趨勢變化很快,需隨時注意潮流走向。像是近來受韓國影響,臺灣的主流也漸漸轉變為自然不俗氣的花樣與小直徑鏡片,本次最熱門產品——博士倫的LACELLE系列就是主打這個風格。

除此之外,透過數據呈現可清楚看到,Dcard是目前隱形眼鏡產業最主要的網路口碑戰場,博士倫藉由與該平臺的特別企劃成功吸引目標族群的目光,行銷策略奏效也是品牌本次拿下聲量冠軍的關鍵之一。

文章來源: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