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英「三痛處」 韓國瑜反譏蔡沒老人票

分享:

打小英「三痛處」 韓國瑜反譏蔡沒老人票

2019/12/26 03:43:27文/

【觀點】
推動軍公教年改、勞工一例一休、司法改革等等,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推動不少改革,並且引以為豪。確實,這些改革運動有其推動的必要,不過在這些變革背後累積的民怨與憤恨,不曉得總統蔡英文是否有感受到而且想辦法化解?
儘管蔡英文諷刺韓國瑜沒有年輕票,但自己為何拿不到中老年人的選票? 韓國瑜確實點出蔡英文致命傷。回顧過去蔡政府改革歷程,總是缺少與被改革者好好對話,最明顯的例子,莫屬於受年金改革影響的退休軍公教了。蔡政府的網路、新媒體操作確實厲害,不論是社群媒體操作或是與網紅合作,蔡英文再再鞏固自己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但與被改革者的直接對話,卻總缺乏誠意溝通。從這裡看來,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似乎有點諷刺。

第二場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落幕,會中候選人言詞交鋒持續受外界討論。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就認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神色自若,痛打總統蔡英文的「三大虛」,令人印象深刻。韓國瑜火力全開,在辯論會之前,抽空接受網紅專訪,用網路「黑韓」,解釋為何自己年輕人支持度低,也反問「為何總統蔡英文的中老年支持度低?」

主攻蔡英文「三大痛點」,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指出,韓國瑜在第二場發表會,針對蔡政府執政四年代表字「苦茫亂翻」、特偵組與卡神事件猛攻,整場發表會神色自若,進步神速;可惜的是,韓國瑜的批評缺乏深刻論述,縱深不足,無法確實戳中痛點。鈕則勳認為,蔡英文的回應都在「打高空」,對韓質疑特偵組的回應更翻出馬王政爭,根本「缺乏領導人格局」,也掩蓋了蔡英文的火力。

而在政見發表會之前,韓國瑜也抽空接受網紅「志祺七七」訪問。韓國瑜指出,自己在年輕人支持度低是因為網路上太多「黑韓」,因此他並不擔心。韓還反問,為什麼人生經歷豐富的中老年人,無法接受蔡英文的成績單?民進黨應該好好檢討。對於針對年輕族群的政見,韓國瑜也是充滿信心,宣稱接下來會大力投資年輕人,啟動「滿天星計畫」,補助大學生出國交換,培育國家人才,讓下一代年輕人更有感。韓國瑜說,自己是最關心年輕人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