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麻吉北港朝天宮董座倒戈挺蔡 公道伯這樣說...

分享:

王金平麻吉北港朝天宮董座倒戈挺蔡 公道伯這樣說...

2019/12/26 06:57:53文/

藍營重量級人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好友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25日晚間在參加立委張嘉郡宗教後援會成立時,親口證實力挺蔡英文總統。對此,王金平表示,「蔡咏鍀跟小英什麼關係我們不知道,既然人家已經決定了,我們就也沒辦法勉強別人。」

北港朝天宮不只是雲林人的信仰中心,更是全國媽祖信徒的信仰中心,董事長蔡咏鍀個人政治立場偏藍,他跟韓國瑜都被視為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人馬。去年雲林縣長選舉時,蔡咏鍀就是支持張榮味的胞妹張麗善。如今,蔡咏鍀表態力挺小英,不願支持韓國瑜,讓地方人士相當震驚。不過,早在今年9月就有人發現,北港朝天宮舉辦「2019WPDS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時,蔡咏鍀和蔡英文總統親密互動,應該就能看出些端倪。

蔡咏鍀則強調,選舉過程中每個人都會拜託,但選舉有個人立場,有的選國民黨,有的選民進黨,有的選比較喜歡的,有的選交情,有的選有人情包袱的,有的是因為好朋友,所以選舉是個人立場,不是朝天宮董監事想要挺誰的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