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蔡「無能總統被架空」 黃暐瀚驚:韓亮雙面刃

分享:

韓國瑜批蔡「無能總統被架空」 黃暐瀚驚:韓亮雙面刃

2019/12/26 13:00:00文/

總統大選第二次政見發表會結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火力全開,除了重提特偵組,也指控總統蔡英文是被架空的「無能總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指出,韓國瑜簡直是亮出雙面刃,傷人或傷己?全看論述有沒有道理。

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激烈交鋒,韓國瑜直指蔡英文是「無能總統」,讓黃暐瀚在《品觀點》節目之《暐瀚觀點》直呼火辣。黃暐瀚分析,韓國瑜的批評如同雙面刃,若批評有理,確實可獲得選民認同,反之則傷己。「無能總統被架空是三個命題,一個是無能、一個是總統、一個是被架空。」黃暐瀚分析,韓國瑜雖然民調低,卻主導政見發表會的話題,讓蔡英文處於挨打局面,而至於蔡英文會如何回應?就要等到第三次發表會了。

韓國瑜狂打反貪、揭弊牌,除了狂轟蔡英文無能,也提出重啟特偵組,讓蔡英文搬出黃世銘案來反駁。「就像現在我們的總統叫蔡英文,之前有一位總統也涉及貪汙,所以是不是當有總統貪汙,總統這個職位就廢掉了呢?」黃暐瀚質疑,黃世銘案的問題出在黃世銘這個人,特偵組根本沒有做錯事。所以就算要廢,也應該要廢除檢察總長這個位子,而不是將整個特偵組廢除。回顧過去三年多,蔡政府紛擾不斷,從陳明文的300萬案、卡神楊蕙如案,還有私菸案等等,許多事件原貌未被釐清。黃暐瀚認為,韓國瑜重提特偵組,主打反貪揭弊確實有其根據,而民眾是否對韓國瑜的論述買帳,成為能否翻盤的關鍵所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