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競辦譏綠營「十大青年楷模」拉高平均薪資 批口譯哥、林飛帆、卡神是肥貓

分享:

韓競辦譏綠營「十大青年楷模」拉高平均薪資 批口譯哥、林飛帆、卡神是肥貓

2019/12/26 07:02:27文/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25日召開記者會,宣稱揭開總統蔡英文的「青年遮羞布」,公布10位拉高全台平均薪資的「民進黨青年楷模」,質疑民進黨讓「肥貓有權、台灣挨拳」,1月11日一定要下架民進黨。

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在扣掉通膨因素,目前的實質經常性薪資不及1999年水準。其中,20至24歲族群更僅有1999年的91%,台灣已經淪落到青年薪資不增反減、青年失業率高於整體的3倍的惡劣大環境。但反觀民進黨,許多20幾歲就可以當上國營企業董事,所以只要政治正確、靠著關係,就能有好工作,坐領高薪,讓人好羨慕。

發言人葉元之指出,吳怡青的父親為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大老吳乃仁,與弟弟吳怡翰2年下來賺進3500萬元。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數據,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49萬元,近67%員工年薪低於平均數62.9萬。葉元之表示,很多年輕朋友在網上「懺悔」拉低平均。韓競辦也特別整理列表,公布「民進黨十大青年楷模」,名單包含: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謝系網軍大將楊蕙如、華航董事長辦公室特助羅雅美、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交通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卓冠廷、台苯董事長吳怡青、駐日諮議劉家愷、台船環海董事鄭亦麟」。

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點出低薪問題來源,包含產業升級面臨瓶頸、全球化壓抑薪資、高等教育持續擴張、勞動市場無法接軌。他提出解方,台灣當務之急是建構專屬下世代的產業環境,將新設數位創新委員會,直屬行政院,從體制與法規下手,落實數位文化、數位教育等基礎建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