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簡直削凱子! 東京奧運期間民宿喊價一晚95萬日圓

分享:

離譜!簡直削凱子! 東京奧運期間民宿喊價一晚95萬日圓

2019/12/27 16:00:00文/

2020東京奧運7月24日就要開幕,不少民眾打算在東京奧運期間,赴日看比賽兼旅遊,但是旅館房價早已經飆漲好幾成,而且還一房難求,想改住民宿卻發現房價飆漲更是誇張,在東京有民宿,原本房價一晚1萬日圓,開幕式當天竟喊價95萬日圓,約台幣26.4萬。

日本東京民宿的房價漫天喊價,引來媒體注意。根據富士電視台報導,位在東京新宿四谷,40年老屋的民宿,共2房、有簡單廚房,獨立衛浴但沒有免治馬桶,一晚開價22萬日圓,約台幣6.1萬。而另一間位於東京築地,裝潢優雅的西式民宿,以往住一晚是1萬日圓,約台幣2800元起跳,但奧運開幕式當天,竟喊價到一晚95萬日圓,折合約台幣26.4萬,價格翻了快近百倍,相當離譜。屋主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強調,他的房子很乾淨,西式裝潢,而且管理人員會說日語、英語、韓語和中文等四種語言。

(圖片/翻攝富士電視台)

現在就來教教大家,到底要怎樣才不會當盤子、被敲竹槓,切記遵守4大原則。

原則1:保留房隨時可能會釋出,不要放棄!
某些飯店在訂房網站顯示沒有空房,有可能是保留給大型旅行社,暫時不開放一般民眾預訂,這些潛在的空房隨時都可能會釋出,不要忘記一直按「重新整理」。

原則2:擴大範圍到電車車程30分以內
用搭車時間換取便宜住宿費,不要執著非得住在會場附近,把搜索的範圍擴大到搭電車30分鐘以內的區域,會有更多便宜的飯店可供選擇。

原則3:鎖定無法網路預約的旅館
像是愛情賓館這一類的住宿,通常不會出現在訂房網站之上,一間一間打電話慢慢詢問,很有機會找到又近又便宜的空房。

原則4:入住的4天之前是關鍵
就算一直找不到理想的飯店,到預定入住的4天前還是會有很大的機會,因為通常在入住3天以前,取消訂房就會被沒收大部分訂金,因此許多人會在訂金被沒收之前的最後一刻取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