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仿效信義計劃區發展模式 資金潮集結南港

分享:

品觀點|仿效信義計劃區發展模式 資金潮集結南港

2019/12/28 16:00:00文/

台北市政府積極啟動東區門戶計畫,打算翻轉南港成為兼具交通轉運、軟體、生技、會展、流行音樂等五大功能的都市再造區域。公部門、國營事業與民間企業積極參與都更與投資,數千億資金將陸續「錢進」南港。不少房地產業者認為,南港正在複製仿效信義計劃區的發展模式。

近年科技業紛紛布局南港,2016年,IC通路龍頭大聯豪砸65.5億買下佶泰南港廠辦案;資訊產品通路龍頭聯強國際,今年也以63.58億買下南港「世界明珠」預售辦公室。南港車站Citylink,更吸引匯豐銀行、英特爾進駐;而友達光電、3M今年則是租下新光南港經貿大樓;包括建築業、壽險業、傳產業鎖定南港的購地持續增溫。 

((圖片/翻攝自網路)

專家指出,南港車站是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成為台北車站外,北市重要的新交通轉運中心。加上周邊發展中或已完成的軟體產業中心、生技產業中心、會展中心和流行音樂中心,未來南港將成為台北重要的產業聚落。全台首件聚焦生技產業發展的BOT開發案「台北生技園區」日前動土,也將打造南港成為舊金山灣區般的國家級生技重鎮。

未來三至五年,可以預期人流、人才、資金將持續湧入,南港將挾交通與產業發展的關鍵地位,可望成為北台灣最受矚目的城市商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