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喝黑咖啡沒比較好? 應加「這3樣」再喝

分享:

單喝黑咖啡沒比較好? 應加「這3樣」再喝

2019/12/30 06:33:39文/

一般認為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會相對比較健康,但有研究指出,在咖啡裡加入3種食材調味,除了能夠提振精神,還可以改善肝臟功能,提升燃脂效果。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肝臟病學會醫師船津和夫表示,咖啡中的「綠原酸」原本就有改善消化器官機能的作用,若能在咖啡裡加入下列3種食材,不止能增強護肝,還能減少體脂肪。

1. 黑胡椒
黑胡椒所含的肝素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因此可幫助促進脂肪燃燒,而且黑胡椒還能提升整體香氣。

2. 肉桂
肉桂有提振活力、刺激生理循環等作用,在咖啡中加半匙肉桂粉,可幫助控制血糖並減重;有經痛困擾的人也很適合飲用,但醫師也建議,懷孕中應避免。

3. 豆漿
不習慣喝黑咖啡的人,可以加20c.c.的無糖豆漿到咖啡裡,不但低熱量、好入口,而且絕對比加砂糖、奶精健康。

不過船津和夫醫師也提醒,咖啡最晚要在睡前2個小時前喝完,以免影響睡眠;此外,腸胃不適的人也不建議喝太多咖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