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連環砲轟媒體 挑戰「第四權」的爛與濫?

分享:

韓國瑜連環砲轟媒體 挑戰「第四權」的爛與濫?

2019/12/30 04:23:37文/

【觀點】
韓國瑜在辯論會上火力全開,拋開枷鎖,左打蘋果日報,右批三立電視台,中間還不忘踹了中央社一腳,直接「單挑」一般人所不會觸碰的媒體來狂批,甚至痛罵媒體知識分子良心被狗啃,引發記者圈一片譁然。韓國瑜甚至從辯論會,一路批到台中造勢場,而且,看起來應該會繼續以此力道和熱度,乘勝追擊一路打到1月11日投票前一刻。這種一手怒掀「第四權戰爭」波瀾、「出奇招、開大絕」的「韓家拳打法」,看似套路毫無章法,但是已經讓綠軍開始躁動,網路上的挺綠社團乾脆直接發出韓營台中造勢的空照圖,狂敲警鐘,聲聲逼催年輕人們,趕快出來投票!看起來也只有韓國瑜有這般能耐了!

2020總統電視辯論會29日舉行,在四報一社媒體提問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火爆痛罵《蘋果日報》是「沒有水準的媒體」,再轟《中央社》總編輯的問題是「無聊、設計的意識形態」,甚至連不在場的《三立電視台》也被抓出來狂鞭「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

在電視辯論會期間,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問到,「韓國瑜就任8個月就請假帶職參選,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而韓個人與新莊王小姐的金錢往來,參與友人也說韓的家人事前並不知情,要如何說服選民,不會欺瞞選民、違背承諾?」

「這一口蘋果」讓韓國瑜當場怒斥,「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我談的是『大海』,國家的發展、總統的領導、總統被派系包圍、未來中華民國前途,妳跟我談『漱口杯』的問題,問我的私生活」,為什麼不問他初戀幾歲?結婚前談過幾次戀愛?」

韓國瑜繼續罵稱,自從黎智英帶了蘋果日報跟壹週刊來台灣,把整個媒體弄得腥風血雨,八卦新聞害得多少人家庭失和,蘋果日報來到台灣市場幾十年,到今天總統大選題的題目還在問他的私生活,「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無聊、抹黑、造謠,非常沒有水準,讓他大失所望。他們已經正式對蘋果日報提出法律告訴。

韓國瑜持續指控,民進黨收買9成的媒體,還秘密建立網軍,抓到的是楊蕙如,沒有抓到的還有多少?族繁不及備載。韓雖稱,他們絕對尊重媒體自由,但為何他不接受三立電視台採訪,「我在這裡呼籲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剩下兩立是哪兩立?另外兩立第一個是造謠,第二個是抹黑,這還叫新聞媒體嗎?」

接著輪到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提問,「請問韓國瑜、宋楚瑜,如何說服選民相信,他們成為總統,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這樣的政權,仍能跟對岸建立良好關係,而不必讓台灣自由、民主、主權做出任何讓步?」

扯到兩岸議題」韓國瑜也不滿反問,「習近平若說,做人孝順爸爸媽媽,台灣人要不要聽?習近平說做人要講義氣?台灣人要不要聽?習近平說要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台灣人要不要聽?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已經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啊!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

韓國瑜痛批,「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到底要浪費多少時間,在這些無聊、設計的意識形態,把自己的發展像裹小腳一樣裹起來,到現在選的總統,還在懷疑會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我的天啊!我的天啊!多可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