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房市大噴發推案1.5兆  多集中在新興重劃區|品觀點

分享:

觀點 房市大噴發推案1.5兆  多集中在新興重劃區|品觀點

2019/12/31 06:23:11文/

建商購地發燒,房市推案量大噴發!根據591新建案統計,2019年全台房市推案量破1.5兆,這個規模將是2013年房市推案高峰反轉以來的最大量。值得注意的是,這波全台推案狂潮多集中在新興重劃區,例如板橋區衝出924億案量高居全台各行政區之冠,也是拜新興重劃區推案爆量之賜。

有業者指出,與近年全台房市有3兆多的總交易規模相較,今年新推案總量1.5兆確實相當可觀,尤其今年全台各地推案量至少有六成以上比例,來自於近幾年新進入市場的新興重劃區。在自住市場主流趨勢不變下,能接受都會區人口外溢效應、擁有公共建設題材、易於創造房價的重劃區,更是這波推案狂潮的重點區域。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新北市在板橋江翠、三重仁義、二重疏洪道等重劃區推案不斷下,今年推案量達近4,000億元居全台之冠;台中則因捷運線綠線、水湳經貿園區等建設,帶動首購族進駐蛋白區,建商也看好人口磁吸效應,今年案量超過2,800億元居全台第二,預期明年海線、北屯、太平等蛋白區將會是推案熱區。

就各行政區來看,全台推案十強中,新北、桃園各占三席最多,推案熱度預計至少會延續到明年329檔期。另外高雄、桃園各自因市區小宅推案熱絡、重劃區推案暢旺,今年也都有2,300多億元的新案量釋出。其中,桃園龜山區因A7重劃區推案大躍進,包括「竹城甲子園」、富宇四案聯銷等,總案量近800億元,成為全台第二的推案重鎮,未來仍有多件建案二期產品將進場,明年供給量欲小不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