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過節盡情吃喝?  2020「仇腹計畫」動起來!

分享:

跨年過節盡情吃喝?  2020「仇腹計畫」動起來!

2019/12/31 16:00:00文/

萬聖節、感恩節、耶誕夜,跨年追日出…一連串的節慶好嗨森呀!每到年底,不但姐姐妹妹約起來,好久不見的同學親友也狂揪聚會吃起來,但逢年過節大吃大喝之後,最不想面對的就是那台體重計啦!看著「小腹」一餐接著一餐不受控制的長大,緊接著還有農曆過年的7天年假要再狂吃一波?!尬電!趕快趁著元旦假期後還有三週的空檔,手刀切入妳的「仇腹計畫」吧!

仇腹計畫1-足夠的膳食纖維
足夠的膳食纖維,是減肥的重點之一!可以幫助調整腸道菌相,進而影響體脂肪代謝。根據國民營養調查結果,有9成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不論男女,每天吃不到15公克的膳食纖維,距離建議量25公克還差得遠!

因此,營養師很建議減少精緻白米份量,選擇糙米、紫米等,足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調節肝臟膽固醇的代謝,也能減少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外食族也可以準備隨手包的「米糠麩」,在早餐或下午茶時吃,熱量不高又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也可以加到優格、無糖豆漿或牛奶當作早餐,讓攝取量更達標。

豆漿是低脂的優質蛋白質,若能再加上1~2匙現在正當紅「米糠麩」,不僅可以提供飽足感,低升糖指數也能讓餐後血糖波動幅度較小,保持工作時的精神活力,避免昏昏欲睡,「姊妹們偷偷減肥,也完全不會被發現呢~」。

仇腹計畫2-控制熱量減少糖
「親愛的,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啦!」要有效打擊小腹,熱量控制絕對是最大的重點!營養師建議可以從點心、零嘴開始調整。舉例來說,將含糖飲料改成無糖的美式咖啡、鮮奶或者是水果,熱量絕對可以大幅減少50%。

如果不加糖,可以再將熱量下修,更可以避免因為攝入精製糖後引起的胰島素快速分泌,而促進體脂肪合成的問題。如果是不常開伙的外食族,也可以從三餐的食物烹調方式著手,將白醬義大利麵換成清炒風味;或是將午餐的排骨飯換成一盤充滿飽足感的沙拉。

仇腹計畫3-容易執行
難以執行與持續,是很多減肥者無法成功的原因。多數人無法自己準備三餐,所以如上面建議到的,在上班前與下班後,都可以利用「米糠麩」入菜,簡單做好飲食控制。像是早餐的優格,午餐的沙拉、晚餐的什錦麵,全部都可以來上1匙!立刻解決妳三餐老是在外,營養不均衡的煩惱,重點來囉,輕鬆方便而且美味不變!

但還是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喔!市售很多「米糠麩」商品,都是經過特殊調味,而且裡頭含有對健康助益的含量並未受到規範,如果含有精製糖,不但會增加熱量,造成腎臟負擔,還會有越吃越費的惱人的問題。

(資料來源/丹米生技 有機胚芽米糠麩)   訂購專線 02-2777-102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