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戰開打!  跨年夜上網數據量飆新高  

分享:

5G戰開打!  跨年夜上網數據量飆新高  

2020/01/02 05:57:04文/

跨年夜5大電信業者積極備戰,中華電信指出,2020跨年夜行動上網數據量再創新高,今年熱門跨年活動區域的行動上網數據量,超過平時的4倍;尖峰時段出現在跨年凌晨前後10分鐘,流量達到最高峰,超過8成以上客戶,以社群直播與即時通訊軟體分享影音、圖片,即時向親友相互賀新年。

台灣大哥大表示,跨年前10分鐘,數據使用量呈現垂直陡升趨勢,並在1月1日零時5分達到巔峰。除了網路流量大爆發外,旗下myVideo直播「2020 愛.Sharing高雄夢時代跨年派對」,觀看流量比起平日也成長20%。

遠傳電信也在臺北市政府大樓頂樓加設5G訊號基站台,與必應創造合作,在跨年晚會主舞台上,透過5G技術完成異地合演的歌舞秀,展現5G科技展演實力。

亞太電信統計,全臺跨年晚會上網傳輸量使用前3名,分別為臺北最HIGH新年城、嗨玩臺中2020跨年狂歡夜、2020愛在桃園幸福美好。分析消費行為,民眾使用Youtube、Facebook、LINE、Instagram占比高達6成,其中Youtube比例高達近4成。

台灣之星則說,跨年夜動員超過400位員工,應戰3倍訊務量,頻寬容量承載較去年增38%;跨年尖峰時刻,網速仍維持往年表現水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