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轉貼立委質詢遭約談 韓營狂批:蔡政府專制

分享:

6旬婦轉貼立委質詢遭約談 韓營狂批:蔡政府專制

2020/01/02 08:21:24文/

民進黨在2019年最後一天,通過反滲透法三讀,藍營狂批「綠色恐怖」、「台灣走回戒嚴」,更召開記者會,邀請受害民眾現身說法。記者會中,一位65歲的陳小姐甚至泣訴,她只是轉貼立委高金素梅國會質詢內容,就被約談,讓她相當害怕。

韓陣營召開「OMG!我被約談了」、「沉痛!反滲透法帶台灣走回戒嚴!」兩場記者會,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指控,民進黨緊縮民眾言論自由,像是65歲的陳小姐,只是轉貼高金素梅的質詢過程,就被控違反農業金控法,並被找去NCC電子警察隊接受偵訊。陳小姐邊哭邊補充說,她感到相當害怕,甚至覺得很丟臉,只能趕快打電話請朋友幫忙,告訴她兒子,她要被關起來了。

陳小姐哭訴,偵訊時警方問她,為什麼要轉貼已被政府澄清過的訊息,甚至問她是不是韓粉,她急忙解釋,自己是在6月成為韓粉,該篇貼文在4月即發出,並非是因身為韓粉才轉發。此外,另一名出席記者會的李小姐也說,自己的母親會在臉書轉貼訊息,卻沒想到因其中一篇貼文提到,「開票時若是韓國瑜就是廢票、蔡X文就是有效票,如此作弊太無恥」,而被約談。

李小姐質疑,母親分享的內容就算有錯誤,但有必要動用社會秩序維護法約談移送嗎?韓辦發言人王鴻薇指出,部分受害人應訊時沒有律師陪同,「這是保障人民人權嗎?」周錫瑋怒批,政府箝制人民言論自由,上頭一定有更高單位指導,她要請蔡英文總統與蘇揆出面說明,如何容許言論自由遭到抹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