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臘八節 鼠年工作運桃花運要開 今喝臘八粥是關鍵!

分享:

今天臘八節 鼠年工作運桃花運要開 今喝臘八粥是關鍵!

2020/01/02 07:53:19文/

 

臘八節,俗稱「臘八」,是指農曆臘月(十二月)初八這一天。臘八節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豐收和吉祥的節日,因相傳這一天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菩提樹下成道,並創立佛教的日子,即農曆十二月初八,故又被稱為「佛成道節」。

「臘八」祭祀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避邪逐疫,至於「臘」的意思,有不同的說法:

一、「臘」指「合」,臘祭即合祭諸神

二、「臘」指「獵」,獵禽獸作祭祀祖先之用。

臘八粥的原料:米、杏仁、胡桃仁、松子仁、腰果、蓮子、紅棗、黑棗、荔枝、栗子、桂圓、葡萄、玫瑰、紅豆、綠豆、黑豆、黃豆、白豆、花生、茨菰、荸薺、芡實、木耳、青菜、金針菇等,您也可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身體狀況選擇臘八粥的配料,熬出獨具特色的臘八粥。

「五行開運臘八粥」即結合綠色、紅色、黃色、白色、黑色,分別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來烹煮臘八粥,讓五行各種能量具備,面面俱到,運開八方。

臘八粥熬煮好之後,要先敬神祭祖,之後要贈送親友,一定要在中午之前送出去,如果把粥送給窮苦的人吃,那更是為自己積德,最後才是全家人食用。臘八粥要剩下一些,表示好兆頭,取其「年年有餘」的意義。

 

以上內容由旺好運風水命學老師楊登嵙博士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