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墜毀恐創國軍士氣 國防部該立刻做這些....

分享:

黑鷹墜毀恐創國軍士氣 國防部該立刻做這些....

2020/01/03 03:40:26文/

【觀點】
國防部真該好好檢視,這5年內成軍的高科技戰鬥直升機部隊,機械設備是否有狀況? 趁這時候,將各式高端武器的軟、硬體跟原廠聯繫檢討,是否需要除錯? 另外人員的訓練是否徹底落實? 戰機的機種多,駕駛的方式和技巧不一定相同,因此,接裝訓練的重要性,不同於一般訓練。全世界一流的戰機,整合上務必更加謹慎,尤其是搭載高階將領的飛行員,更是萬中選一,需長久培養;戰機摔壞了,可以再買,但是飛行的人員折損,要再培養絕非一朝一夕。

這次空難,點出國軍的另一個隱憂,人員斷層。F-16戰鬥機、P3反潛機的種子教官陸續退伍,其中P3反潛機種子教官8人中,已有7人退伍,軍中的人才出現斷層。國防部該思考,好的人才為何留不住? 若說,人才是一間公司的資產,同理可證,優秀的國軍將領就是國家重要資產。這些國家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輕易的就退伍,被他國當寶給挖走,沒有發揮到最大效益,豈不是浪費國家資源,也枉費國人的期待。

 

這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位上將因為墜機而殉職,也是六十六年來,第一位在任上去世的參謀總長。參謀總長三顆星、兩位少將各一顆星,昨天國軍折損了五顆星星。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宜蘭金六結營區的前進指揮所慰問,她說,這是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軍官將領因公殉職,國軍各單位自昨起至週六,連續三天降半旗,以示哀悼。

蔡總統要求維持軍心穩定:
蔡總統也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在這段期間維持軍心穩定、確保國防軍事穩健運作,她也指示迅速展開調查,務必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撫慰家屬,啟動撫卹治喪事宜。

直升機因為不明原因迫降:
國防部表示,沈一鳴執行春節慰勉偏遠據點官兵行程,昨搭乘編號九三三的空軍救護隊UH-60M直升機,飛往宜蘭東澳嶺,卻因不明原因迫降失事。救援人員趕抵山區現場,發現包括沈一鳴在內八位官兵已經死亡,另外五人受傷,沒有生命危險。

嚴德發昨獲報直升機失蹤後,即率專案小組親赴新北烏來的前進指揮所指揮搜救工作;另由陸軍派出地面部隊併同地方消防局搜救小組,下午一點半趕抵現場,正在開市政會議的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也中途離席趕往現場。由於現場籠罩雲中,無法以直升機執行吊掛,由軍警消以人力將傷者與遺體搬運至平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