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雙北漲跌洗牌! 五股、淡水爆冷門翻身  八里、泰山跌最多|品觀點

分享:

觀點 雙北漲跌洗牌! 五股、淡水爆冷門翻身  八里、泰山跌最多|品觀點

2020/01/04 16:00:00文/

大台北新案、預售價漲跌詭譎,令許多購屋族摸不清,據《住展》雜誌統計,2019年大台北新成屋、預售屋成交價格對比前年同期,漲最多前5名為五股、淡水、內湖、永和、新店;跌最多前5名則為八里、泰山、南港、大同、松山。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五股與淡水房價都屬於跌深反彈,前一波房價修正幅度較深,去年因景氣好轉,使得房價回升,另五股房價上揚另一個因素,是因為去年出現許多低總價、高單價的迷你房型建案,一舉拉高均價。以五股而言,每坪漲1.5萬元,房價攀上3字頭,漲幅5%;至於淡水每坪漲1.3萬元,房價逼近3字頭關卡。

何世昌指出,八里位置較為邊陲又缺乏重大建設加持,加上受到「台版迪士尼」胎死腹中,還有同是2字頭的新北、桃園新興重劃區分食客源,讓市況雪上加霜,因此業者不得不降價來吸引消費者,因此跌幅最深。

至於跌幅第3名的南港區,去年利多不斷,卻仍然出現2.7%跌幅。何世昌研判,南港2018年已率先止跌上揚,一度漲到每坪近70萬元,去年房價稍作修正,尤其成屋餘屋案普遍降價,顯示買氣並未太突出,算是漲多修正的緣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