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你知道這個火車站嗎? 日綜藝節目來台揭秘境面紗!

分享:

台灣人你知道這個火車站嗎? 日綜藝節目來台揭秘境面紗!

2020/01/03 16:00:00文/

生長在台灣,竟然有你不知道的秘境車站?! 日本藝人安田是家,跟著東京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到處探訪秘境車站,首度移師海外,目標鎖定台灣「望古車站。」

製作團隊從台北車站出發,抵達瑞芳車站後,再轉乘平溪線;但工作人員想在自動售票機購票,卻找不到望古車站的按鈕?!


(圖片/翻攝東京電視台)

一行人抵達望古車站後,發現簡單狹長的車站,人煙稀少,附近的建築物,人去樓空,早已形同廢墟。從下午3:40在望古站下車後,直到晚上天黑,製作團隊觀察到,根本沒有人在望古車站上下車。走訪附近居民,才了解「別說是乘客了,這附近根本沒有人啊!」

製作團隊不死心,備妥帳篷,夜宿車站,要找到平常利用望古車站的通勤者。冒著大雨,等了2天,安田是家只看到零星的外地遊客,特地來拍照。終於在第3天清晨,等到一名穿著制服的高中生,要搭火車去瑞芳上學。既然會搭車上下學,安田是家很好奇為什麼昨天沒有出現呢?這名高中生回應「昨天因為滂沱大雨,所以爸爸開車送我去學校。」

(圖片/翻攝東京電視台)

經過了解,目前高中生跟爸爸和奶奶,三個人住在望古。幾年前,爸爸因為不放心年邁的奶奶一個人住在老家,從市區搬回鄉下。日本劇組首次海外版的「秘境車站」搜尋,在歷經大雨攪局,攝影機被雨淋壞,狀況不斷的「災難後」,好不容易望穿秋水終於等到一個人,還意外見證了台灣這一家人的深厚親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