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升溫 伊朗:不再受核協議限制 川普嗆別想報復

分享:

中東局勢升溫 伊朗:不再受核協議限制 川普嗆別想報復

2020/01/06 08:08:27文/

川普:伊朗若發動攻擊 美國將迅速反擊
美軍3日以無人機暗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美國總統川普4日推文強調,一旦伊朗對美國的人員或資產進行報復攻擊,美方已鎖定伊朗52個目標,將「飛快地加以痛擊」,「美國不想再受到(伊朗)威脅了!」揚言美國下次對伊朗的攻擊力道,將是前所未有地猛烈!

伊朗暴怒1人捐1美元 集資24億台幣懸賞川普人頭
蘇雷曼尼的遺體5日被運回伊朗第二大城市馬什哈德(Mashad),成千上萬民眾上街迎靈致哀,參與遊行的民眾群情激憤,紛紛要政府以牙還牙。主辦單位發起「1人捐1美元」的活動,將籌措8千萬美元(約24億台幣),懸賞獵取美國總統川普的項上人頭。


(圖/翻攝自網路)

伊朗宣布:不再受核協議限制!
伊朗與美國關係陷入緊張,伊朗政府5日指出,國內鈾濃縮作業將不再受到2015年核子協議限制,但德黑蘭當局仍會持續跟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合作。伊朗政府更聲稱,如果美國取消對伊朗的制裁,他們可以迅速「轉變立場」,取消這些違反核子協議限制的做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