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點名謝長廷培訓「假韓粉」謝持續神隱不澄清

分享:

藍營點名謝長廷培訓「假韓粉」謝持續神隱不澄清

2020/01/07 04:09:10文/

【觀點】
因著「楊蕙如網軍事件」,韓國瑜陣營死咬謝長廷,向來有仇必報,有冤必申的謝長廷,這一次卻一反常態,息事寧人,罕見沒告人。仔細觀察,這次大選,民進黨檯面上的A咖集體總動員助選站台,反觀當過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卻是靜悄悄,不僅沒戲唱,連出來過個場、露個臉都不見人影,幾乎神隱,這就是謝長廷厲害的地方! 可是網路上的輿論演變至今,已經變成「說誰是網軍,他就是網軍;說誰是打手,他就是打手」。說謝長廷是「假韓粉」培育的搖籃,這項指控未必是真的,但是建議在面對網軍攻擊,必要的時候,謝長廷有機會還是需要出來澄清、以正視聽。

 

又抓到了!韓國瑜競辦發言人王淺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昨日踢爆,隸屬駐日代表謝長廷的新文化基金會,「假文化之名,吸收政府預算,行政治打手之實」,以公部門預算訓練網軍,培養「楊蕙如們」,反串韓粉攻擊政敵,結果司法不敢辦「楊蕙如們」,只敢辦小老百姓。

謝長廷於1992年成立新文化基金會,現仍為該基金會創辦人。新文化基金會每年為大專學生舉辦研習營,趙天麟、阮昭雄、張嘉玲、林鶴明、李厚慶、王閔生等皆出身於新文化。王淺秋表示,新文化青年工作隊竟授課「教你假韓粉」,傳授6招如何反串韓粉去留言。臉書專頁上,並有多張惡意修圖攻擊韓國瑜的照片,例如「吳韓會懶人包」、「天啊他好會吹阿韓粉們」等猥褻照片、文字,以及宣傳民進黨和批評政敵的圖片。

(圖/韓國瑜競辦提供)

王淺秋說,新文化青年工作隊所舉辦的營隊,每屆都在洗腦學生,教他們怎麼反串做網軍,該基金會向各界申請補助,包括文化部5萬、青發署2萬、食藥署1萬、環保署10萬、台灣民主基金會10萬、台北悠遊卡公司10萬、合庫10萬、葉菊蘭的觀光協會10萬等,每年補助總額大概是119萬,申請來給學生們當工讀金,要他們反串韓粉上網貼文,做些說謊假造的詐騙行為,攻擊的對象不只是韓國瑜,還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

謝長廷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回應稱:「韓營召開記者會指責新文化工作隊在做假韓粉教學,又扯上我。只好上該臉書看發生什麼事?(這是我第一次上該網站),原來是把年輕人在網路文諷刺文章看成教學,誰教誰啊?!」謝最後寫道:「藍營太想念我,每天唸茲在茲,不累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