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百貨、飯店加持博愛明誠商圈  拉升中古屋行情

分享:

品觀點|百貨、飯店加持博愛明誠商圈  拉升中古屋行情

2020/01/07 06:37:49文/

高雄市的鼓山、左營一帶已經成為新的房市蛋黃區,特別是漢神巨蛋周邊生活機能方便,又有捷運行經,因此獲得不少購屋族青睞。在博愛明誠路口的商圈也演變為房市熱區,新建案房價已站上3字頭,中古屋15年以上的中古屋,也維持2字頭房價水準。

高雄的博愛明誠商圈主要以捷運紅線凹子底站和巨蛋站這段的博愛路為主,往東延伸至富國路,信義房屋博愛明誠店主任陳宜萍表示,博愛明誠商圈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捷運行經,包括凹子底站或巨蛋站都在商圈範圍內,交通便利性高。此外如明誠二路、博愛二路、富國路、富民路等路段的店家多、生活方便,各式餐館更是不勝枚舉。

至於採買則可以到位於富國路、忠言路口的龍華公有市場,商圈的學區如新上國小、龍華國中、明華國中等也都是名校。陳宜萍表示,博愛明誠商圈也兼具未來話題性,因為商圈南邊大順路的「義享天地」即將在今年的春季開幕營運,屆時將有精品百貨、國際型酒店進駐,也對博愛明誠商圈的房市加分。

而該商圈的中古屋房價也具有保值性,陳宜萍指出,博愛明誠商圈屋齡在10年內的中古大樓如「曇奇」、「京悅」等房價,目前都維持在每坪26萬元以上,甚至2019年曾有成交超過每坪30萬元的物件。另外主力的中古屋屋齡在15~25年,這樣的產品房價落在每坪20~22萬元,甚至若鄰近農16的物件、或是位於博愛路上的產品,房價還能拉到每坪25萬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