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國安局坦承蒐集臉書假訊息

分享:

認了?!國安局坦承蒐集臉書假訊息

2020/01/07 04:09:03文/

【觀點】
近期蔡政府因為推動反滲透法,落入了動輒對民眾「查水表」的狀況,讓國民黨趁勢操作民眾的不滿情緒,連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國家機器」介入,痛批政府違反憲法對言論自由的保障,讓檢警在沒有法官簽核監聽票的情況下,對老百姓的LINE群組進行監看。

對此,國安局強調,沒有所謂的內部侵入系統,更不可能監控臉書、LINE等社群媒體,卻也表示為了穩定國家與社會安定,確實有在蒐集假訊息和爭議訊息。雖說綜觀世界各個先進國家,不免常用兩大藉口「反恐」、「國安」來監聽人民,往往也走在灰色地帶,但還是要呼籲國安局,依法行政堅守中立,否則一旦被發現鑽漏洞,勢必引發政治風暴。

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接連兩日召開記者會,聲稱總統蔡英文扼殺言論自由,國安局有內部系統可以進入私人群組。對此,國安局則發聲明否認。

周錫瑋本月5日先是召開「下公文,逼績效。你沒有扼殺言論自由嗎?」記者會,並在會中提出警局公文佐證,指稱警方以獎懲績效逼迫基層員警查處網路假訊息;6日藍營再召開另一場記者會「行政機關濫訴、破壞言論自由」,抨擊國安局有一套內部系統可以進入私人群組,根本就是違法違憲的行為。

面對外界質疑,國安局發4點聲明澄清,也表示確實收集假訊息與爭議訊息,但不會監控社群網站。

(圖/翻攝自國安局網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