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微信」了嗎?  已收回的對話內容也會被記錄  

分享:

今天你「微信」了嗎?  已收回的對話內容也會被記錄  

2020/01/08 06:25:58文/

在台灣,使用中國知名通訊軟體「微信」的人也不少,但其安全性一直備受外界質疑,近日中國的一起事件更證實了用戶的疑慮。福建證監局發布了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內容提到當事人的微信聊天紀錄(包括被收回的留言)被監管部門列為內線交易的證據,引發中國網民議論紛紛。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山鋼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長江與冠福控股公司進行內線交易,最後被責令依法處理手上的冠福公司股票,並處以60萬元罰款。值得一提的是,劉長江獲取內線消息的來源之一是微信,但監管部門掌握了他們的微信內容,其中還包括一條撤回了的消息,這些聊天紀錄都被作為劉長江犯罪的證據。

過去,微信的安全性一直廣受討論,許多用戶擔心自己的聊天紀錄會被官方偷看,甚至向政府呈報、檢舉。雖然開發商騰訊集團曾表示不會保存用戶的聊天紀錄,也不會偷看內容,但外界對此普遍存疑。如今這個事件再度印證了用戶的憂慮,凡在微信上有任何不當發言,都可能被中國政府「查水表」。

相關新聞